中印對峙無緩解 網傳青藏鐵路現大批軍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中印邊界對峙已一個多月,雙方在輿論方面的調門都相當高調、強硬,尚未顯現出能夠緩解的明顯徵兆。日前,有中國大陸網友曝光了大批軍車專列的圖片,據指這些專列出現在臨近中印邊界的青藏鐵路,戰爭的陰雲似乎越發濃重。

27日至28日,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到北京出席第七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外界普遍推測,他將與中方高層就邊境事件舉行會談,或將尋求中、印雙方共同撤兵。

然而,中方不論是外交部還是國防部都已一再公開表態:印度越界人員無條件退回印方邊界線內是一切談判的先決條件。

中印雙方劍拔弩張的態勢至今未見任何緩和跡象。

日前,中國大陸軍事網友【@遼寧號指揮長】曝光的最新照片顯示,青藏鐵路出現搭載大批軍車的專列,疑似正向中印邊境對峙的洞朗地區增援。


近日,青藏鐵路出現搭載大批軍車的專列,疑似正向
中印邊境對峙的洞朗地區增援。(@遼寧號指揮長微博)

事實上,自從今年6月中印邊境發生軍事對峙以來,中共軍方西部戰區一直動作頻繁。稍早前網路上曾傳出一段據稱拍攝於中國西部109國道的視頻,顯示有大批8×8輪式步兵戰車開赴西藏對峙地區,


一段據稱拍攝於中國西部109國道的視頻,顯示有大批8×8輪式步兵戰車開赴西藏對峙地區。(秒拍視頻截圖)

此前,中共軍方也主動對外披露消息,稱曾在青藏高原進行山地進攻演練及輕型戰區坦克測試。

前不久,中共軍媒報導稱,中共軍方西部戰區所屬的後勤部隊,於今年6月底進行了一場橫跨中國西部的大規模軍隊後勤保障演練。千人百車分成多個梯隊,通過鐵路、公路同時向昆崙山南麓開進,將上萬噸後勤補給物資,從四川、青藏高原地區運向昆崙山。

演練中,還模擬了後勤部隊遭 「空襲」時部隊緊急疏散,救援人員緊急處理傷者等應急處置演練。


中共軍方西部戰區所屬的後勤部隊進行了一場橫跨中國西部的大規模軍隊後勤保障演練。(視頻截圖)

隨著中印邊境對峙態勢持續緊張,中方軍隊陸續向邊境大規模增兵的同時,各式新型武器裝備也陸續被運往高原備戰。

中共官媒曾公開了第72集團軍防空旅在西北戈壁實射紅旗-16防空導彈的照片。據稱,這種中程防空導彈的作戰目標為戰術飛機、反艦導彈、戰術空射型導彈、直升機和無人機,具有大攻角飛行能力,可以有效地攔截飛行速度在兩馬赫以上的來襲目標。


中共第72集團軍防空旅在西北戈壁實射紅旗-16防空導彈。(鼎盛軍事論壇)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