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缺位安監總局官網 楊煥寧已出事?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訊】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楊煥寧,早前曾傳出他本人被抓,妻兒被控制的消息。而據大陸媒體日前發現,楊煥寧的名字已經不在安監總局官網「領導信息」欄目中。有分析認為,楊煥寧很可能是被調虎離山後再受到調查。請看報導。

據大陸財新網記者7月27號發現,剛滿60歲的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楊煥寧,他的名字已經不在安監總局官網「領導信息」欄目中。

報導說,這距離楊煥寧2015年10月,臨危受命從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任上空降,接替當年8月調查天津港大爆炸期間突然落馬的楊棟樑,至今还不到兩年時間。他的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4月12號至14號陪同國務委員王勇到湖北視察。7月11號,楊煥寧缺席中共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召開聯絡員會議。

身為中共正部級官員、仕途一路飆升的楊煥寧, 為什麼任職中共安監總局黨組書記、局長不到兩年,就消失在安監總局官網的「領導信息」欄中了?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楊煥寧很可能是出事了,正在被調查。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因為楊煥寧在2015年接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的時候,他當時是排名第一的國安部副部長,應該說是一個握有實權的,那麼,到國家安全總局應該有受貶的味道。」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一般地方官員被貶,是有較大安全著陸機會的,最終落馬的不到三分之一。但楊煥寧不同,他很可能是被調虎離山後再被調查。原因是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權柄太大了,當局投鼠忌器,所以只好調離了才查。這樣他落馬的機率就比較大了。」

事實上,早在今年5月8號,自由亞洲電臺、《北美時報》等多家媒體就曾報導說,楊煥寧被抓,他的妻子和孩子也被控制。

夏小強:「主要原因在於,楊煥寧的仕途和周永康密切聯繫在一起,他等於說是周永康的親信,是周永康一手提拔起來的,他的出事,與他是江派周永康的背景有很大關係。」

假如楊煥寧真的已經出事被抓,當局為何至今遲遲不公布呢?

鄭浩昌:「這個與他的職位不是周永康真正的心腹位置有關。周永康是靠賣力迫害法輪功,被江澤民賞識而獲重用的,所以呢,與直接迫害法輪功有關的高官才是周永康真正的心腹,如李東生,張越和周本順,這些官員就倒得比較快,而相對中外圍的就倒得慢些。」

據公開資訊顯示,楊煥寧是山東安丘人,1979年,他考入有「法學界黃埔軍校」之稱的西南政法學院,1983年從刑偵專業畢業,分配到公安部刑事偵查局。與他同時進入刑偵局的還有同班同學、曾擔任過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的何挺

鄭浩昌表示,如果楊煥寧被抓的消息屬實,他很可能是受已經落馬的何挺牽連。

鄭浩昌:「我估計呢,是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何挺出事,才給了楊煥寧最後致命一擊。楊煥寧和何挺是西南政法學院的同學,畢業後同時分配到公安部刑偵局工作,關係非同一般。如果何挺能把孫政才拖下馬,級別更低的楊煥寧也就更不在話下。」

此外, 2005年1月至2008年5月,楊煥寧出任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當地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嚴重。2009年12月18號,楊煥寧曾在中共全國政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誹謗法輪功。他也因為參迫害,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