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及菁英上網愛幹什麼?玩臉書、看A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近日,美國情報公司「Recorded Future」披露,在朝鮮(北韓)境內,金正恩及高級菁英分子上網不受限,能與世界接軌。不過,他們經常使用網路玩遊戲、玩臉書、Instagram等社交媒體,甚至觀看情色影片(A片)。

眾所周知,朝鮮當局嚴格限制民眾使用網路。不過,也有一些享受特殊待遇的人。日前,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美國情報公司「Recorded Future」在監測朝鮮網路3個月之後發現,朝鮮最高層的官員與菁英分子是被允許與世界接軌的,上網不會遭受限制。

據「Recorded Future」監測發現,這些朝鮮高級菁英分子最愛使用網路玩臉書與Instagram等社群媒體;他們也會逛亞馬遜網站、閱讀新聞;他們還經常玩網路遊戲、上優酷看影片,甚至是看A片。

「Recorded Future」的報告還提及,朝鮮普通民眾僅具備最基本的3G服務,如語音、簡訊、圖片及影片等訊息傳輸,且只能透過朝鮮國內網路供應商Koryolink來進行操作,無法接收外界資訊。而一般平民百姓,則完全無法上網。

雖然朝鮮極力阻止民眾接受外界諮詢,但仍有少數民眾通過了網路封鎖。2014年,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由Scan Eye的監控資料顯示,有來自朝鮮的電腦IP下載色情片、英國廣播公司知名汽車節目《頂級跑車秀》(Top Gear)、美國HBO所拍攝的記錄片《追捕本‧拉登》(Manhunt:The Search for Bin Laden)及憤怒鳥(Angry Birds)等電腦遊戲。而下載地點是在平壤東北部的柳京洞一帶,此地是朝鮮高麗電信(Koryolink)總部所在地。

美國為解決朝鮮問題,2016年還曾提出計劃,希望能秘密投放隨身碟、平板、收音機到朝鮮,用韓劇、外國電影等資訊,動搖朝鮮內部因素。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