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實出事?原公安部副部長楊煥寧從官網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日前,楊煥寧去職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安監總局官網「領導信息」欄目中,其名字已經消失,這似乎證實了此前楊煥寧出事的消息。

剛滿60歲的楊煥寧,是山東安丘人,正部級官員、十八屆中共中央委員,在中共公安系統任職近30年,曾任黑龍江省委常委、黑龍江省政法委書記、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等職務,2015年10月,接替突然落馬的楊棟樑,距現在不滿兩年時間。

據《河北日報》報導,楊煥寧最後一次亮相媒體是在2017年4月23日至24日,時任國家安全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的楊煥寧等前往河北煤監局調研。近期四川、江蘇等地幾次大的事故,並未見其蹤影。

5月8日,多家媒體引述海外消息稱,中共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楊煥寧已被抓,他的妻子和孩子也受到控制。

5月13日,《看中國》引述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傳公安部將對周永康和賈春旺的殘餘勢力進行一次大清洗,在周永康任內得到重用,並在賈春旺任公安部部長時被提拔為副部長的楊煥寧已被抓。不過,當時並未得到官方證實,楊煥寧的名字也未出現在中紀委通告中。

分析認為,在習近平當前加大力度打擊江派殘存勢力的情況下,江派人馬不斷遭到清洗,楊煥寧也不會例外,從安監總局官網的消息來看,或已證實了此前被抓的傳聞。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