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暗示孫政才拒認習核心 胡春華未見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當地媒體發評論文章,暗示孫拒絕承認習核心。同時,各地掀起表態撐習潮,截止26日晚已有近半數省區表態以示忠誠,不過也有近半省區未表態,其中包括胡春華所執掌的中共廣東省委。

北京當局24日宣布孫政才被立案審查。隨後,重慶日報刊發評論文章稱,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堅定維護中央權威,把維護習核心地位作為第一政治要求。

有分析認為,以上表態,似乎在暗示孫政才拒絕承認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其官至中央政治局委員了,還是一個「政治上的糊塗人」。

有消息披露,在中共重慶市委裡有議論,說孫政才在擁戴「習核心」的「大是大非」問題上,被習近平認為「態度很不明朗」。

觀察發現,孫政才被立案審查後,中共各省區紛紛表態,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堅決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提高政治站位。其中,孫政才曾工作過的4個地區和部門率先表態:習近平親信陳敏爾執掌的重慶市委表態是,「中央決定非常及時、非常正確」;中共農業部的提法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堅定站穩政治立場」;中共吉林省委則表示要增強政治、大局、核心、看齊等意識;中共北京市委的表態是,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此外,就連與孫政才不沾邊的天津市也在第一時間表態,以示忠誠。中共上海、湖南、新疆、甘肅、陝西、廣西、貴州、山西、雲南、青海等省區等黨委也均作出表態,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

據統計,至26日晚11時,中國31個省市自治區中,已有14個(另加農業部)公開表態站隊。但也有近半省區未表態,其中包括備受外界關注胡春華所執掌的廣東省委。

不過,7月27日,日本《產經新聞》刊發評論說,孫政才落馬,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是受益者。十八大時,同為60後的胡春華和孫政才一起被提拔為政治局委員,被視為中共下一代的接班人。孫政才的出局意味著其最大的競爭對手消失了。胡春華十九大「入常」應該沒有問題。

文章說,胡春華屬於胡錦濤派系,孫政才屬於江派。習近平推進的反腐敗運動針對的對像主要是江派。所以本次孫政才落馬,很可能是習、胡兩派聯手,對江派實施打擊的結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孫政才落馬引發表態潮 五大部門搶先各有玄機
相關鏈接: 緊張了?重慶巨震後 李鴻忠對習表忠又搶頭柱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