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020器官移植領先全球?專家駁黃潔夫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訊】中共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7月26號接受美聯社採訪時稱,大陸自願器官捐獻者的註冊人數快速增長,中國有望2020年在器官移植手術數量上領先世界。對此說法,專家提出反駁意見。

黃潔夫在採訪中稱,大陸器官捐獻自願者人數,從2010年的30人增加到2017年的5500人,今年可以為1萬5千人提供可移植器官。

黃潔夫聲稱,預期到2020年,中國將成為世界上進行符合道德標準的人體器官移植手術最多的國家。

對此,德国美因茨古腾堡大学医学中心教授李会革表示,這個海口誇得太大,不切實際。

德国美因茨古腾堡大学医学中心教授李会革:「為什麼?就是中國現在這個器官捐獻系統,運行過程並不符合國際標準。說一個很簡單的,國際上的自願捐獻,很多公民都有器官捐獻卡,如果出了意外,可以在過世以後取器官。中國現在這個情況還不是這樣做的。」

李会革表示,中國近幾年的器官捐獻,很多是在重症監護病房,在病人臨終前找家屬談,用一些經濟刺激手段鼓勵捐獻,這不符合國際上的無償捐獻標準。

李会革:「另外現在中國的器官移植,不是醫療保險範圍之內的一項醫療措施,造成有錢人才能付得起這筆錢,這就造成一個很不公平的局面,比較窮的人捐獻器官,比較富有的人可以得到器官,這也是不符合國際標準的。」

不過,如果僅從移植手術數量來看,2003至06年,中國就已經形成器官移植史上絕無僅有的市場。例如中國醫院的器官等待時間竟然短到以周來計算,中國因此成為了全球器官移植旅遊中心。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我相信(中國器官移植)它早就第一大了,根本不用到2020年,它已經是全世界最多了,只是它不敢承認,或者它不願意承認這個事情。」

而李会革表示,即使是中共公布的數據本身,很多也是前後矛盾的。

李会革:「包括《China Daily》,說2006年(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是2萬,《解放日報》也有這樣說,可是到後來,當中國活摘器官這個事情在國際上曝光以後,中共馬上改口,說2006年的器官移植數量只有1萬,一下子壓了一半。所以它到底器官移植數量是多少?它是不透明的。」

李会革說,因為這種不透明,使得國外無法考證,移植數字只能任由中共隨便說,所以現在黃潔夫的說法,主要是替官方宣傳。

另據美聯社報導,中共目前正與阿里巴巴(AliBaba)合作,為公眾提供10秒鐘內就能完成的自願捐獻器官註冊程序。黃潔夫稱,至今大陸已有21萬人表達了成為自願器官捐獻者的意願。

黃士維:「20萬人(對於中國10多億人口)並不多啦,美國3億多人口有1億人簽了願意器官捐贈,所以20萬人是一個很小的數字。第二個這些人有沒有得到充分的知情,同意簽這個卡?」

雖然黃傑夫宣稱,中共一直在遵守2015年生效的、禁止使用被處決囚犯器官的規定。但外界對此說法存疑。

7月19號《追查國際》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中共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國家犯罪還在繼續,並且再度出現了肝移植免費促銷現象。

黃士維:「中國到目前還是黑箱作業,還是不透明的體系,如果像北京政府講的,它已經全部用公民捐獻,它所有器官都必須由紅十字會做分配的話,它應該公布紅十字會一年全部多少器官,分配到哪些醫院去?每個省的情況如何?每家醫院的情況如何?這是最基本的。那你不公布,代表裏面一定有問題。」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表示,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一直是個謎。要讓外界相信,就必須提供真實數據,這是北京政府的責任,而不是要求外界提供,然後它再來批評人家的數據不對。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