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核彈數量報告:中共270枚 美國6800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目前全世界共有8個主權國家已經成功試爆核武器。最新的全球核力量報告顯示,中共擁有近300枚核彈頭,而俄羅斯有7000枚核彈頭,美國為6800枚。

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發布的最新全球核力量報告顯示,目前俄羅斯有7000枚核彈頭,多於美國的6800枚,兩國核武器數量佔全球核彈頭總數的93%。

而其他「核武器擁有國」中,英國有215枚核彈頭,法國有300枚,中共有270枚,印度約有120至130枚,巴基斯坦約有130至140枚,以色列有80枚,朝鮮約有10至20枚。估計朝鮮還擁有製造10至20個核彈頭的裂變材料,比幾年前的預判數量有所增加。

此外,上述9個國家共擁有4150件核武器,如果加上封存或等待拆除核彈頭等所有核武器,全球共有約14935件核武器。

在1985年冷戰高峰時,全世界總共有68,000枚能夠立即投入作戰的核武器,到了2014年則只有4,400枚核武器能夠立即投入作戰。

據報,目前全世界一共有8個主權國家已經成功試爆核武器,而《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的內容,則認定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5個常任理事國為「核武器擁有國」,包括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和中國。

1972年《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簽訂之後,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和朝鮮3個未簽署該條約之國家也陸續展開自己的核武器計劃。以色列也被廣泛認為具有核武器的存在,但以色列政府一直拒絕證實這一消息。

而朝鮮1985年曾正式同意《不擴散核武器條約》,1991年12月,朝鮮同韓國簽訂《關於朝鮮半島無核化共同宣言》,承諾:「朝韓不試驗、不製造、不生產、不接受、不擁有、不儲藏、不部署、不使用核武器。」

1992年,朝鮮又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簽署《核安全協定》,同意國際原子能機構對其核設施進行檢查,但在1993年3月,朝鮮公然宣布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致使半島核危機日趨緊張。

對於半島核危機,中共一向鼓吹,惟有會談才是緩解危機、實現半島無核化的最佳途徑,並且「毛遂自薦」,主持六方會談(中、朝、美、韓、俄、日)解決朝核問題。在六方會談共舉行了六輪後,朝鮮於2009年宣布退出「六方會談」。

朝核六方會談壽終以後,朝鮮核試驗如火如荼進行著,從2006年至2016年共進行過5次核試驗。經多方證實,朝鮮已經掌握原子彈、氫彈及其小型化技術,並具有潛射導彈的能力,據報導,眼下,朝鮮正在積極準備進行更大爆炸當量的第六次核試驗。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多次表示,應對朝鮮的威脅,不排除包括武力在內的所有選項。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說,美國必須做好各種準備,「我們不得不做的就是準備所有的選項,因為總統向我們明確表示,他不會接受朝鮮成為一個核國家以及一個把美國以及美國人民作為打擊目標的威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