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哪個座位最危險?出現這種情況就要注意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車上哪個位置最安全?我們經常聽到的是,駕駛員後方的位置最安全,副駕駛位置最危險。但實際上,7人座還是5人座之間,就有很大的不同。

很多人都以為駕駛員正後方的座位是最安全的,所以我們經常能看到很多老闆,重要人物,都往往選擇坐在這個位置上。

但實際上並不是這樣,車內最安全的位置仍然是駕駛員的位置,因為駕駛員一旦出現任何問題,全車人性命攸關,因此駕駛員周邊的氣囊數目是最多的。

同樣有很多人認為,車上最危險的位置是副駕駛,實際上並不是!而是「後排中間」的位置!被稱作是一個「死神之座」,因為一旦車輛發生撞擊,前方沒有座椅遮擋,任何東西都有可能直接迎麵飛過來,或者自己直接飛出去。

另外,很多車的中間位置都沒有頭枕,所以不能有效的保護頸椎和脊椎。

除了後排中間位置之外,第二危險的位置是哪呢?依舊不是副駕駛,而是副駕駛正後方的位置。

因為這個位置在駕駛員的右側,而右側往往是盲區最大的一側,所以很容易出現碰撞車禍等事故。

如今不少人都喜歡買大車,7人座大車成為了不少購車人的首選,可以帶著一家大小出門超方便,但是對於安全性來說,7人座的第三排座位,是最不安全的位置。

因為7人座的第三排座椅在設計上,實際是可有可無的位置,因此沒有氣囊、沒有氣墊、沒有頭枕,甚至沒有牢靠的座椅固定,因為第三排座椅可以拆卸。

另外很多車型的第三排座椅上都沒有安全座椅介麵,如果想把孩子放到第三排座椅上,簡直就是不負責的做法!

如果在駕駛過程中出現以下情況就要注意了:

如果刹車燈突然亮起很可能是刹車片過薄、刹車油漏油或者是刹車油油位過低。這都有可能影響刹車效果,是很嚴重的安全隱患,應該立即停車。

水溫過高的時候,該指示燈會自動亮起。如若遇到水溫過高的時候就要立即停車,否則嚴重時會引起汽缸床被衝掉,導致水和油混合一起。這樣的話,發動機估計就要進維修廠大修了。

踩刹車了,但是感覺不到車速明顯下降,而且踩到底也沒能短距離停車,那就危險了,一定是刹車系統出現問題。

當出現這種現象,先檢查刹車片是否老化,然後檢查刹車油有無變質,如果都沒有問題,那就要看輪胎的花紋,看是不是輪胎老化。

在開車過程中,如果感覺方向盤突然發沉,轉動方向的時候有明顯的阻力感,拐彎後方向盤不能自動回到中間,很有可能就是你的前輪兩側的胎壓不一樣了,也有可能是助力系統及助力潤滑油出現了問題。

發動機不僅需要油,同時也需要水不斷的循環降溫。如果水箱漏水,一定要立即停車。

如果看見底部有漏水現象,可能是水箱或是玻璃水壺漏了。如果是淺色水且冒著泡的,可能就是玻璃水漏出來了,這種情況還可以開車。但若是流出來黃色、綠色、粉色的防凍液,那就證明水箱漏了,必須等待拖車支援。

一般來說,大燈不亮是保險絲的問題,多是接觸不良的原因,隻要在發動機艙內,找到保險盒,換個保險絲即可。

如果車輛排氣冒白煙,老司機得出的結論是,可能是因為空氣濾清器髒了,進氣不足;還可能是排氣管內的氧傳感器汙染了,無法給配氣電腦提供正確的信息。

如果感覺加速無力,噪聲變大,排氣管有藍色煙排出,有焦糊味道。故障原因:多是由於發動機內部故障,燒機油了。要不是汽缸內壁有劃傷,就是活塞密封不良或氣門處嚴重磨損。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