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反貪腐 前總統李明博、樂天集團被鎖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自5月10日上任以來,即開展反貪腐工作,最近已查到前總統李明博在任時,而與其有關的樂天集團也再次被鎖定。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導,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5日在國家安保室發現李明博(Lee Myung-bak)政府時期的部分文件檔案,涉及樂天世界大廈及STX腐敗問題。

青瓦台相關人士表示,文件涉及在李明博執政時期,樂天集團涉嫌以走後門拿到拿到樂天世界大廈(第二樂天世界)的興建許可。

報導說,1998年起樂天集團一直在推進建設樂天世界大廈,但韓國空軍認為,此舉將對首爾空軍基地的戰鬥機起降造成影響,因此強烈反對。

而樂天集團一直被視為「親李明博企業」,當時得到李明博政府許多好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拿到了樂天世界大廈的興建許可。

報導說,2008年李明博以促進投資為由,不顧當時任國防部長李相熹的反對,將首爾空軍基地的跑道角度調整了3度後,發放了樂天世界大廈的興建許可,遭受輿論抨擊。

而樂天涉嫌用走後門的方式STX的相關文件,則與前韓國海軍參謀總長(相當於總司令)丁玉根國防產業腐敗案件有關。

丁玉根涉嫌於2008年透過其子成立的遊艇公司從STX造船海洋和STX引擎公司等收受7.7億韓元,最近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

有分析認為,如今青瓦台搜出李明博與樂天世界大廈建築許可的敏感文件,恐怕文在寅政府已鎖定將查緝的資料。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