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消防展 普及消防與緊急救護常識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訊】當緊急事件發生,如何在第一時間救助生命?週三(7月26日),舊金山消防局開展火災預防、緊急自救等相關內容的公眾教育項目,讓社區民眾在火警等突發災難中知道如何應對,來看報導。

週三(7月26日)舊金山消防局在米慎區舉辦的消防展上,社區普及緊急應對突發事件常識包括火災預防與緊急救援

舊金山消防局發言人Jonathan Baxter:「你需要知道如何撤離所在建築,你也要設計好你與家人的逃離計畫,當你在家時或是在工作地。」

消防局介紹,火災發生時,通常需要氧氣、熱量、燃料三個要素,如果切斷其中任何一個要素的供應,就能阻止火災的發生。

舊金山消防局督察員Fernando Juarez: 「斷絕氧氣,你可以用鐵鍋蓋住、關上烤箱的門、關上發生火災房間的門、或用毯子撲滅、減低溫度,你可以吹滅或澆水,斷絕柴火 ,你可以關閉氣閥、斷電、或將還未燒著的物體拿開。」

使用滅火器時,民眾需要注意滅火器有足夠的壓力,以及上面的標誌。

舊金山消防局督察員Fernando Juarez:「如果就你自己的話,你需非常明確撥打911,在你需要滅火器前。在消防車上我們有一個熱成像相機,使用它能夠看到牆壁內部或是傢俱內部是否還在燃燒。」

發現有人突然倒地,消防局表示如果你想跑去急救,首先要注意自身安全,並確定有人撥打911。

舊金山消防局緊急醫療技術員(EMT)Christina Lardie:「你將手掌放在胸前骨骼中心處,先一隻手,然後另一隻手,鎖住手肘,讓你的肩膀置於他的胸前,用你的體重輪流使勁,而不是你的手臂。所以你保持住這種心率。」

舊金山消防局表示,消防展每個月在不同區舉辦,希望了解消防和緊急救護知識的民眾可以通過消防局網站(http://sf-fire.org/)了解詳情。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