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青年遊學團 用歌舞慰藉癌友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訊】7月26號,台灣的原住民青年遊學團,受灣區新希望華人癌症關懷基金會的邀請,用充滿地域風情的歌舞表演來慰問癌症患者,介紹原住民的文化,來看報導。

台灣的原住民青年遊學團向現場的觀眾介紹台灣目前有16個原住民族,一共50-60萬人,青年遊學團成員來自其中3種:阿美族、布農族和台湾族,她们至今还保留着原住民的语言。

原住民青年遊學團成員Lyong Rengos:「阿美族是目前台灣人數最多的一個民族,人大多居住在花蓮和台東一帶,我們這一輩或上一輩的人會搬去桃園或臺北居住,現在全台灣都是阿美族的足跡。」

每個民族有自己不同的特徵,比如布農族因為要上山打獵,所以他們的小腿比較粗壯。每個民族也有自己的語言,但是都屬於南島語系民族。他們也面臨著原住民文化和現代社會的衝突。

原住民青年遊學團成員Ali Ispalidav:「如何在這個主流價值裡面找到自己的定位,可是同時具備能量和這個主流價值一起提升和成長,那是我們一起想要努力的方向。」

她們向現場的觀眾演唱了一首歌曲「回家」,是布農族部落牧師寫的歌,告訴她們走出去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部落,不要忘記自己是誰,不要迷失。

新希望華人癌症關懷基金會成立于2013年,是為了華人中癌友和家庭提供支持的组织。此次專門邀請來美參加原住民青年年度大會的朋友們為癌友表演,鼓勵他們了解不同文化,勇敢對抗疾病。

最後她們和現場的觀眾一起演唱了一首歌曲「我們都是一家人」。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南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