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尼莎下午形成 台灣28日起天氣有變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颱風一個接一個形成,原位於菲律賓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26)日下午2時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是否會影響台灣仍在觀察中。但氣象局表示,無論颱風是否影響台灣,週五(28日)至下週日(30日)天氣都可能有變化,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天氣資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尼莎颱風正持續北上,但因其導引氣流不明顯,目前尼莎颱風移動速度慢,加上海溫高,尼莎颱風還有增強趨勢,不過是否影響台灣天氣,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強弱和諾盧颱風是否有辦法牽引尼莎颱風。

他說明,如果太平洋高壓減弱,加上諾盧颱風牽引,尼莎颱風西偏幅度就小,影響台灣程度就少;反正如果太平洋高壓持續維持強度,那麼尼莎颱風就可能更靠近台灣。

氣象局提醒,28日到30日是颱風最可能接近台灣的時候,天氣可能會有變化,提醒民眾留意氣象資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