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布朗簽署延期碳排放限額與交易法案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訊】7月25日,週二,加州州長布朗在舊金山海灣中心的金銀島(Treasure Island)上舉行儀式,正式簽署加州議會通過的加州新碳稅法案。加州新碳稅法案將原來2020年將要失效的碳稅法延長10年,至2030年。

當天的簽署儀式,正是2006年前州長阿諾施瓦辛格簽署該法案的同一地點。布朗州長簽署後,延期十年的碳排放限額與交易,計劃2030年減少40%溫室氣體排放,低於1990年的水平。

加州州長Jerry Brown:「如果我們什麼也不做,我們知道那就是世界末日,就那麼嚴重,說了這些,你需要採取步驟,你不能一夜間,就取消了石油,沒有了燃油汽車,沒有了這個,也沒有了那個,我們需要智慧的計劃,轉變需要時間。」

上週州參議院通過的這項法案,為碳排放量設置上限和價格,要求污染者獲得溫室氣體排放許可證。一些許可證被稱為津貼給出,一些則被拍賣,希望為加州創造數十億美元的收入。

這筆資金成為舊金山與洛杉磯之間高速列車的重要經費來源,也是布朗州長的首要任務之一。目前,受到上限影響的廠商包括電廠、製造廠、煉油廠等。

加州25區州眾議員朱感生:「收到了碳排放量的經費,應該怎麼樣用,這是我們其實上說,是有一個共識,但是很多細節呢,我們還在要繼續討論,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法案,非常非常複雜的一個法案。」

雖然加州碳稅法要求企業付錢購買超過允許的碳排放量許可證。但是, 016年2月,只有18%的碳排放量許可證在拍賣中被廠家買走,意味著加州廠家對這種計劃的冷漠,也標誌著加州的碳稅法前景面臨許多的不確定。許多人更擔心加州附加的企業碳稅,最終將會轉嫁到加州人身上,使得加州原本較高的汽油價格,達到一個新高,再一次拉高加州人對於高稅收的承受力。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