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界對峙之際 OPPO印度分公司爆勞資糾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近日,印度社群網站上曝光了一份印度旁遮普省(Punjab)的中國手機品牌OPPO分公司客服團隊集體辭職信。這份聯署的信件中提出的辭職理由是,OPPO派駐當地的陸籍主管辱罵印度人是乞丐。正值中印邊境對峙的敏感時刻,這起事件激起印度網民的強烈不滿,揚言要抵制OPPO手機。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近日,印度網友Jigar R. Pandya等人在推特(Twitter)張貼了一份旁遮普省OPPO分公司客服團隊的集體辭職信。這份辭職信指OPPO派駐當地分公司的大陸籍主管「不尊重印度和當地文化」,而且鄙視虐待員工,甚至辱罵要求加薪的印度員工是「乞討錢財的乞丐」。

這是一封列印的集體辭職信,下方是該公司客服團隊成員的簽名,其中也包括被陸籍主管逼迫辭職的客服經理夏瑪(Arun Sharma)。

正當中印邊界的軍人們互相指責、緊張對峙之際,網路上突然爆出這種敏感的消息,迅速引發印度網民的怒火,許多印度網民再次呼籲印度人抵制OPPO手機和其它中國製產品。

事後OPPO印度分公司發表聲明稱,旁遮普邦員工集體辭職事件是「溝通不良導致的」,現在問題已經已解決。

這份聲明特別強調,OPPO公司「深切尊重印度與當地文化」,目前該公司已經與印籍服務團隊「達成共識」,該服務團隊的員工將繼續與OPPO合作。

隨後,客服經理夏瑪在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上表示,問題已解決,他的團隊沒有任何人辭職。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