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下面一起來看看中國大陸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廣西17戶村民起訴政府強拆 案件即將開庭

廣西北海銀灘鎮白虎頭村及咸田村的17戶村民,因不滿當地政府強拆,集體起訴銀海區政府,案件即將於7月26號至28號在北海市中級法院公開審理,不過村民表示,他們對審判結果不抱期待。

據了解,銀灘鎮於2000年開始拆遷,白虎頭村民抗強拆走了漫長的路,目前還剩下5戶村民堅守。

2. 秦永敏被拘兩年半 第5名律師被逼退出

大陸民間組織「中國人權觀察」的創建人秦永敏,被拘留已經兩年半,當局指控他涉嫌「顛覆國家政權」,但案件至今仍未開庭。秦永敏的5位代理律師都先後遭當局打壓退出,最近代理案件的馬連順律師,7月份也被迫退出案件。

3. 福州倉山近千人深夜暴力強拆

福州市倉山區金山街道新頤村村民高少英家,6月30號凌晨遭到暴力強拆,近千黑衣人、保安,以及幾十部車輛將她的家包圍,幾十個不明身份的黑衣人,則破門闖入家中打砸,還強行綁架了他們全家7口,其中包括高少英90歲高齡的婆婆和剛出生幾個月的孫子。

高少英全家被關押10個小時後才獲得釋放,但是她家的房子已經被夷為平地,所有值錢的東西全都沒有了。

4. 雲南曲靖500民辦教師市府請願

7月24號,雲南省曲靖市500多名被辭退的民辦教師和代課教師,集體到市政府上訪維權,要求解決身份和待遇問題。曲靖市教育局人事科長、市信訪局、市社保局的3名官員出面與老師接談,但沒有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