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納愚夫:美國法拍屋暗藏風險與對策

在最近法拍屋工作過程中,筆者數次往返橙縣(Orange County)法拍屋現場。在橙縣三個拍賣現場,筆者發現了不少職業競拍人。很多參與競拍者,工作上既是對手,生活中又成為了朋友,有趣而好玩。

法拍屋投資是美國一個比較成熟的行業與產業,由於全現金交易,所以,這也是一個資金需求量巨大的行業,玩的就是錢。

筆者兩次成功競拍,競爭異常激烈,最後拼的就是魄力,你敢不敢比別人加價更多!

法拍屋有哪些隱藏風險呢?

首先是隱藏的債務風險。一棟房子通常可能欠多家銀行的錢,而分為第一順位債權人、第二順位及第N順位債權人。第幾順位債權人的拍賣委託,決定了競買人的債務責任。

所以在拍賣一棟房子前,需要對拍賣的房子進行產權調查,搞清楚債務明細,弄清拍賣委託人的順位次序。搞清楚這些狀況,就能明白競價時的大致頂部。

其次房子是否發生過凶殺,正常死亡與非正常死亡情況。美國是一個信息完全開放的國家,這些信息可以通過當地警局記錄進行查詢。

筆者經常說,撿小便宜者必吃大虧。任何時候,我們都必須尊重常識。在競拍時,很多房子無人問津,如果你認為這是便宜,就跳坑裡去了。所以,流拍是經常發生的事情。

如果一個房子競爭激烈,好東西大家都會喜歡,競爭自然產生,競拍下這類房子,通常只是賺錢多少的問題。

這也是規避重大風險,最基本的常識。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