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數據被濫用 亞裔細分法案引質疑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紐約州眾議院近日通過了亞裔細分法案,希望通過細分亞裔族群,優化資源分配。不過,這一法案也引來不少質疑的聲音。下面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在6月20號,提出亞裔細分法案,希望能細分亞裔族群,掌握準確數據,便於政府部門分配資源。紐約州眾議院目前已經投票通過了這一法案。

法案將亞裔族群細分為華裔、日裔、韓裔、印度裔等多個族裔。而華裔中,也根據出生地分為中國、台灣和西藏不同地方。

法案支持者包括亞美兒童與家庭聯盟(CACF)他們在聲明中表示,法案將明確華裔在亞裔族群的比例,有望獲得更合理的資源分配。

然而,法案也引起不少爭議。紐約州眾議員寇頓就對這一法案投了反對票。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法案沒有說明如何使用這些數據,只是說必須收集這些信息,交由一些政府部門和機構使用。我們不知道他們如何用這些信息。」

第47選區民主黨女性黨代表唐鳳巧也公開表示反對這一法案。

第47選區民主黨女性黨代表唐鳳巧:「如果用在錯誤的地方,這對我們會很不利。而且在眾議院投票通過之前,公眾就應該了解法案內容。」

他們也擔心這樣細分不同族裔,有可能引起在資源上互相爭搶,而不是共同分享。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如果按照語言的不同來劃分資源,就會帶來麻煩,會造成不同族裔間的分裂。」

第47選區民主黨女性黨代表唐鳳巧:「比如說可負擔住房吧,現在我們給這個族裔這麼多住房,給那個族裔那麼多住房。這不就都分離開了嗎,為什麼要分離呢。大家應該聯合在一起的。」

紐約州參議院還沒有對這一法案進行投票。在參眾兩院都通過後,還需紐約州長簽署生效。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