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條到底是怎樣做出來的?真想不到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4日訊】金條的製作對一般人來說還是很新鮮的,就象一個謎。那麼,它們到底是怎樣做出來的呢?首先,將回收的金首飾或者是金礦進行融化得到小顆粒。

然後,將金子顆粒再次倒進高溫熔爐進行融化。由於黃金具有很穩定的化學性質,必須要在1600度以上才能化成液體狀。接下來:

1、將燒化了的金水倒入模具中。

2、模具中的黃金逐漸凝固成為固體。

3、待黃金完全凝固後,將金塊從模具中取出。

4、取出後的黃金,放到專門的地方進行冷卻。

5、最後用機器在金條上依次刻上編號,出產地,純度等等信息。

6、最終的成品金條,純度是99.99%。

7、在這裡工作的工人,必須得鍛鍊到目不斜視,就像銀行的櫃員一樣。

金條又稱金塊、金磚、金錠,是以精煉後的金製成的條型物體,通常被銀行或貿易商用於保存、轉帳、貿易和投資。它的價值取決於內含的黃金純度與質量。

據維基百科介紹,世界最大的金條為250公斤,尺寸是45.5公分長、22.5公分寬、17公分高,以約5度的角度傾斜的梯形。截至2017年6月19日,其價值約1018萬美金。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