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貪官遍地 中紀委半年查處21萬名

【新唐人2017年07月23日訊】中共官方最近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反腐數據,僅半年就有21萬名中共黨政官員遭到查處,剛剛過去的這一週則有11只大老虎集中亮相。有分析認為,中共制度性的腐敗對官場的侵蝕,從深度和廣度上都是空前的,所以才會造成遍地是貪官的可怕現象。

中共中紀委7月20號公布了最新反腐數據,2017年上半年,中共全國紀檢監察機關處置問題線索52.1萬件、立案25.6萬件、處分21萬人(其中黨紀處分17.6萬人)。其中,省部級官員38人、廳局級官員1000餘人、縣處級官員8400餘人、鄉科級官員3.1萬人、一般官員3.9萬人、農村和企業等其他人員12.9萬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中共的專制獨裁能走到今天,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放手讓官員貪腐,以獲取他們對中共統治的支持。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與民主國家個別官員腐敗,波及面很小不同,中共制度性的腐敗對官場的侵蝕,從深度和廣度上都是空前的,所以才會造成遍地都是貪官的可怕現象。」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半年之內就處分了21萬個貪官,這說明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就是向全國的老百姓展示了中共一黨執政獨裁之後,它是在世界上絕無僅有的這樣一個貪污腐敗體制。也驗證了民間的這種笑談:槍斃每一個黨員,有可能是冤枉的,但是,隔一個槍斃,官員就有落網的。」

那麼,為什麼中共貪腐的官員這麼多呢?

張健:「他們出生就變成犯罪份子嗎?不是,是因為中共體制,它要求每一個黨員必須變成犯罪份子,必須要侵吞他人財產,這樣你才可能在這個邪惡的體制下,去做官,你才能和這些貪官們同流合污,如果你是清者自清,想真正的為人民做事的,你也不可能做到一個官員的位置,早就被這個邪惡的體制以及這些所謂的中共黨員被清洗掉了。」

張健認為,這一切也說明中共體制已經走入崩潰的邊緣。

此外,在剛剛過去的一週內,有11只大老虎集中亮相,其中包括未露面的重磅人物,比如前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證監會二虎——姚剛和張育軍。

7月18號,五個落馬「老虎」案件,更是同時出現新進展,這五位落馬老虎分別是:福建省原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楊崇勇,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總裁、副董事長王銀成,安徽原副省長周春雨和中國中化集團公司原總經理蔡希有。

鄭浩昌:「近期被『雙開』的老虎中,有3個人被查時間都超長,分別是蘇樹林、蔡希有和姚剛,前兩個人都屬於曾慶紅的『石油幫』,加上能源口的曾慶紅幹將張喜武落馬。這些都是習王當局在逼近曾慶紅的信號。」

而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突然被免職,也是中共十九大前,震動中共官場的一大事件。外界普遍認為,原本有希望作為接班人選的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被官方指「犯下嚴重政治錯誤」,其仕途黯然終止。

鄭浩昌表示,習近平打老虎,目的就是要從干政不止的江澤民手中奪取對黨政軍的實際控制權。落馬的老虎即使不是直接江澤民派系的人馬,也是在江多年腐敗治國的政策下升官發財的人,他們和江澤民是利益共同體。因此,說白了,打老虎就是打江家的人。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