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越滾越大 賈躍亭160億樂視網股票被凍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4日訊】日前,賈躍亭名下價值約16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樂視網股票,被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凍結的消息,連日來被陸媒踢爆。據稱,法院方面是應上海奇成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奇成悅名提起的仲裁申請,而做出了上述裁決。

據陸媒披露,上海奇成悅名投資合夥企業(下稱「奇成悅名」),曾經投資了賈躍亭的兄弟賈躍民的樂風移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而奇成悅名則以樂視方面沒有按照協議約定,按時贖回其可轉債已構成違約為由,對樂視控股及賈躍亭提起仲裁,並向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申請對樂視控股及賈躍亭名下財產,進行財產保全。

因此法院裁定:凍結賈躍亭名下5.1億股樂視網股票,以及樂視控股的1194萬股樂視網股票,保全金額為債務總額。

法院並聲明:本次股份被司法凍結,系因賈躍亭為樂視手機業務融資承擔個人連帶擔保,而引發的財產保全所致。

陸媒按以樂視網停牌前的收盤價30.68元/股來計算,發現這批被凍結的股份總價值為160.78億元。

此前,中國招商銀行上海川北支行7月3日向媒體透露消息稱,該行已於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級法院申請財產保全,請求凍結樂視系相關公司及賈躍亭夫婦資產共計12.3億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財產。

7月4日,曾經多次派人到樂視總部討債要錢的樂視供應商們,再次聚集到樂視大廈高喊「樂視還錢」;來自一家承包樂視旗下所有綠化業務的園藝公司的數十名討債工人,更湧入樂視大廈大堂,他們身穿統一印有「樂視還錢」字樣的T恤,在大廳裡或坐或臥,數小時不肯離開。

據公開的資訊,截至7月4日,樂視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賈躍亭及樂視控股持有的樂視網5.19億股(占公司總股本26.03%),已被上海市高級法院等凍結,凍結期限為三年;賈躍亭所持有的樂視網2.83億股(佔總股本14.20%)被上海市高級法院輪候凍結,凍結期限為36個月。

賈躍亭隨後於7月6日宣布辭去樂視網一切職務;而孫宏斌7月21日剛剛接任樂視網新一屆董事長。

賈躍亭持有的樂視網股份被凍結以來,外界盛傳他本人已「跑路」到美國躲避風險。雖然樂視方面對外解釋賈躍亭前往美國加州,是為了給他個人投資的逾3億美元的法樂第電動車,買廠改造生產線準備投產找融資,但賈躍亭一直滯留美國不歸還是令樂視旗下企業的投資人心懷疑慮,被欠錢不還的供應商更是怒火中燒。

日前,「快科技」為賈躍亭對外放風稱,賈躍亭在美國不僅為法樂第的首款電動車FF91完成10億美元的融資,還找來了寶馬(BMW)i系列電動車計劃負責人克蘭茨(Ulrich Kranz)坐鎮FF。不過,對於賈躍亭究竟何時回國的問題,樂視方面至今沒有一個明確的期限,僅對外稱「要看美國事務的處理進展」。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