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後院起火」 部分地區緊急撤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2日訊】中印邊境對峙升級,戰爭似乎一觸即發之際,印度「後花園」大吉嶺再次爆發衝突,在該區謀求獨立的「廓爾喀人民族獨立運動組織」(GJM),突然發動進攻,燒燬了當地兩個政府辦公室,部署在當地的印軍被迫緊急撤離。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當地警方透露,GJM支持者於7月20日分別向一間稅收部門辦公室,及村務委員會的辦公室投擲炸彈,兩間辦公室最終被燒為灰燼。而GJM支持者又前往地方法官辦事處門口抗議,要求恢復已經中斷32天的互聯網服務。

大吉嶺是印度西孟加拉邦的一座小城,大吉嶺區的首府,位於喜馬拉雅山麓的西瓦利克山脈,平均海拔為2,134米。

印度一名國防官員指,鑒於當地的動亂形勢,7月8日起部署在大吉嶺地區軍隊,於7月18日因應西孟加拉邦政府要求,已經緊急撤離大吉嶺地區。

據稱,20日暴力事件製造方代表團會見西孟加拉邦負責人特里帕蒂(KN Tripathi)時,提交了一份關於大吉嶺形勢的備忘錄。事後,特里帕蒂透露:「他們來見我的時候,我要求他們讓該地區恢復正常。」

而此次爆發衝突的起因,據稱是因為6月初,西孟加拉邦首長班納吉於宣布,當地尼泊爾語區學校10年級以下,將強制將孟加拉語列作必修課,而GJM支持者則要求獨立,並焚燒公共財產,投擲石塊進行抗議,對峙中造成多人受傷。

目前正值印度軍隊與中共軍隊在中印邊境錫金段發生軍事對峙之際。

6月份,印度官方稱,中共要求印度拆除一個位於中國、印度、不丹三國交界處的舊軍事堡壘,而印度則拒絕了這一要求。隨後,中共動用了一輛推土機將該軍事堡壘強行拆除,雙方士兵甚至發生了肢體衝突,隨後,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目前,事件已演變成近幾十年來該區域最大衝突。雙方不斷在該區域增派軍隊,戰爭似乎一觸即發。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