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沙漠? 「開飯食堂」市長推新竹美食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第486期)新竹這個地方曾經被網友評論為美食沙漠。新竹市長林智堅不僅出書,還舉辦「開飯食堂」活動,把隱藏在巷弄間的好味道推薦給大家。

挽起袖子身穿圍兜,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下廚做起鴨香飯,香味撲鼻的壽司米飯,舖上滿滿的煙燻鴨肉,濃濃的醬汁配上 去油解膩的小黃瓜。

新竹市長林智堅:「開飯!」

開飯食堂」開動囉,除了帶大家品嚐新竹市在地美食,林智堅也出書帶讀者吃遍新竹市各地私房菜,按圖索驥,果真見到不少饕客聞香下馬。

記者VS.民眾:「(排了多久的時間),快2個小時了,(多少),2個小時,(真的?你排的是甚麼?) 老店薑母雞。」

滿滿的人潮排著長長的隊伍,就是要吃到好吃的美食,讓人不敢相信,竟然有網友說新竹是美食的沙漠。

民眾劉先生:「(以前知道這些美食嗎?) 有啊,固定都會吃這幾家的東西這樣子,還是有看到有些店家是我不知道的。」

美食文字工作者鄭先生:「(您吃的是甚麼美食) 這個,[影咖啡是店名?字幕 請勿露出]咖啡店的這個甚麼蛋糕,(吃起來味道怎麼樣?) 味道,還不錯啊,對啊。老店薑母鴨好吃,然後魚漿甜不辣也不錯,鴨香飯也滿有名的啊。」

原來新竹美食藏在巷弄間,真材實料加上用心,是店家們擄獲饕客的最佳利器。

店家李小姐:「炒鴨肉還有炒雞肉,還有炒薑的方面,我們都是手工現炒,都是真材實料這樣下去炒,因為其實我們覺得用手工比較好,比較有人情味, 機器是沒有感情的,人是有感情的。」

店家呂先生:「健康的食物,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們這個東西,一定要自己非常喜歡,尤其是自己的孩子,你都很樂意讓他每天吃的話,我想一般的民眾也是非常能夠接受。」

店家劉小姐:「做自己喜歡的,然後堅持下去,其實每個甜點都是我自己喜歡的,我才會做來就是跟大家分享。」

到竹塹古城尋悠訪勝,巷弄間的美食也許能帶給您不少的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