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地上雜草竟是大麻 台南偏僻農舍逮捕2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2日訊】台南地檢署指揮海巡署等單位經3個月的跟監埋伏,昨天(21日)凌晨5時許,在官田區一處偏僻農舍破獲大麻工廠,逮捕27歲許姓男子及30歲戴姓男子,同時起出210株大麻,收成後市值近億元。

調查人員表示,海巡署台南第一機動查緝隊等專案小組獲,發現有毒品集團透過管道走私大麻種子來台,再以每顆400元分售各縣市下游集團。

有前科記錄的許、戴2人,在購得大麻種子後,隱匿在官田一偏僻池塘邊空地種植,近日已可收成。

專案小組30多人喬裝工人及腳踏車友埋伏,趁2人正在收成及後製大麻之際逮人。過程中,許、戴看到執法人員湧入,拔腿就跑,仍遭壓制,訊後送辦。

這起事件共查獲大麻植株210盆、乾燥大麻葉、大麻花、陰乾設備、化學肥料、捲菸紙等物證一批(若以大麻1株約可收成300公克的大麻葉,並以每公克市價1500元計算,市值高達台幣9仟餘萬元)。

專案小組研判該集團仍有上下游,進一步追查外,也清查其銷售管道。

地主事後說,並不清楚他們在做什麼,更不知道露天田地上的雜草竟是大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