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死亡格鬥」上演 川孤兒鐵籠肉搏引激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2日訊】近日,中國視頻網站「梨視頻」的一段短片「格鬥孤兒」,在網絡廣傳。短片中,兩名關在鐵籠中的男孩進行一場「斯巴達死亡格鬥」式的搏擊,主持人拿着麥克風大喊助興,此舉在中國社交媒體引發一片抨擊之聲。

「黎視頻」播出的短片中,兩名男孩在一個八角形鐵籠裡,互相攻擊,雙方搏擊得傷痕累累,其中一方擊倒對手,還不斷地揮拳猛擊對方的頭部,身上,直到對方蜷縮倒下。

一邊拿著麥克風鼓噪的主持人聲稱,「這些娃娃在為自己的命運奮鬥」,鐵籠外有許多成年人拿著手機圍觀拍照。

據陸媒指,組織搏擊的是一家位於四川成都市的「恩波格鬥俱樂部」。這傢俱樂部先後收養了400多位失去雙親,無所依靠的孩子,把他們訓練成拳擊手

恩波格鬥俱樂部的創始人對記錄片製作者說,俱樂部收養的孩子是由中國各級民政部送來的,其中大部分男孩,分別屬於藏族等中國十幾個少數民族。

此舉在中國社交媒體引發激辯,北京新聞在報導中,指責該俱樂部剝削兒童;新京報則質問:這些孩子經受嚴格訓練,參加激烈格鬥比賽的時候,享受到法定受教育權利嗎?

網民們抨擊該俱樂部「誘使孩子參加暴力性質演出,是違法行為」;也有網民說,沒有這個俱樂部,這些男孩會流落街頭,甚至會淪落犯罪生活;還有網友說,對於失去雙親的孩子們來說,生活確實很艱苦,中國還有大量失去雙親的孩子溫飽難求。

中共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年底,中國共有50萬名孤兒,只有不到20%由政府收養,5%被人領養,其餘孤兒去向不明。

中共官方一項最新統計顯示,近幾年來,中國各地每年平均棄嬰數量高達10萬人,2014年,中國28個省區市嘗試建立「棄嬰安全島」,專門收留被父母遺棄的嬰兒,所收的棄嬰99%是病殘兒。而廣州市設立的「棄嬰島」僅48天,就接收262名棄嬰,因超負荷被迫喊停。

這種違背法律和人倫的怪異現像一度引起民間的強烈反響。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也對《大紀元》說,「棄嬰」這種現象,主要是由於中國社會體制引起的。有的嬰兒因為先天殘疾或畸形,治療和保健所需花費巨大,一般家庭不能承受,中共又不提供社會保障,導致多數家庭選擇將患病或殘疾嬰兒遺棄。

大陸吉林省一位從醫20餘年的鄭醫生說,中國的棄嬰現象和政府開設棄嬰島都是在中共這種集權統治下產生的,是中國社會矛盾無法調和的一種具體體現。

他表示,這也表明,中共當前已經無力,也不想從社會根本體制著手治理國家,推出「棄嬰島」這樣一個荒唐的政策來應對社會保障壓力,將加劇人的道德下滑。棄嬰島現象表明中共已無力解決中國社會的各種深層弊端,所有政策都是解一時之危。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