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真想除掉金正恩?中情局長講話震驚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2日訊】美國中情局局長日前在一場安全會議上表示,美國情報機構正在準備各種方案,來結束朝鮮威脅。有專家認為,中情局長這一講話暗示美國有意除掉金正恩

7月20日,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阿斯彭市舉行的一場安全會議上,美國中情局局長蓬佩奧表示:「半島核問題最危險的地方在於控制那些武器的人。所以從美國政府的角度講,最重要的事是將武器和人分開。」

蓬佩奧說,美國情報機構正在準備各種方案來結束來自朝鮮的威脅。他表示,相信朝鮮民眾是希望看到金家政權消亡的。

據悉,參加這場會議的人士對蓬佩奧的講話都覺得很震驚。美國朝鮮問題專家章家敦說,「他這話確實暗示美國有意向除掉金正恩。」


美國
中情局長最新講話透殺機,美國有能力除掉金正恩。(STR/AFP/Getty Images)

金正恩在移動發射車旁一邊抽煙,一邊監督發射導彈的準備工作。(NorthKoreaRealTime‏推特截圖)

章家敦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其實美國有能力斬首金正恩,但是最後沒有選擇這麼做。

他說:「朝鮮7月4日試射第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時,美軍全程監控發射過程,原本有機會摧毀導彈並對在現場監督的金正恩實施擊斃,但是最終放棄。」

據美國《商業內幕》的報導,朝鮮7月4日發射導彈時,美國軍方和情報官員全程70分鐘都在觀看。期間,美國眼看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移動發射車旁一邊抽煙,一邊監督發射導彈的準備工作。

報導說,美國將金正恩鎖定在十字準星超過一個小時,但是美國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不過,上述消息並沒有得到官方的證實。但是,在朝鮮導彈發射的第二天,美韓進行聯合軍演,展示了精準的打擊能力。

《商業內幕》引述美國斯特拉福戰略預測公司亞太分析部副主管貝克(Rodger Baker)分析,美國故意讓金正恩知道他處於嚴密監視之下,其中可能有兩大用意:

其一,美國希望能「讓金正恩清醒理智,而非令其屈膝」,美國傳遞出無意殺害金正恩的信號,或許會令其停止核試驗。

其二,或是想告訴朝鮮政權,美國有能力準確跟蹤朝鮮核試驗,也有能力攻擊朝鮮和金正恩。

章家敦則認為,美國選擇不動金正恩最大的原因是,美國不希望朝鮮報復韓國,目前韓國和日本均在朝鮮導彈的射程之內。

據悉,韓國近年來正在建造彈道導彈、巡航導彈、空中力量和海軍陸戰隊的打擊力,以遏制朝鮮的威脅,旨在戰前危機中消滅金正恩及朝鮮國家領導層。

美媒報導說,五角大樓針對朝鮮制定了多套戰爭方案,並且每年基於這些方案與韓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但可能仍沒有一個較好的方案來摧毀朝鮮核計劃。因此對朝動武只是「萬不得已」的選項。

章家敦表示,最好的辦法是進一步加強對中方的制裁,真正切斷朝鮮用於建設核與導彈項目的資金。他認為,首次美中全面經濟對話黯然落幕,也是川普政府對中方進一步施壓的方式。

路透社的報導稱,中方與朝鮮的持續貿易使得後者的經濟不至於崩潰。

最新的報導說,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約翰•理查森上將在同中共海軍司令員沈金龍中將舉行視頻會議時,請求中方幫助遏制朝鮮的核武器與導彈項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