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毛巾最易發硬變臭,應多久消毒一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2日訊】毛巾最容易發硬、有異味、長細菌,出現這些問題該怎麼辦?一般毛巾是純棉材質,吸濕能力超強,但是散濕能力較慢;於是打濕的毛巾在陰涼的情況下比較難幹。

天氣一熱就更容易滋生細菌了,所以我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毛巾使用習慣,洗臉、洗澡之後,一定要把毛巾掛在陽台上面的晾曬架上,確保毛巾保持乾燥狀態。

毛巾放在陽台上面曬,有時候會出現一個問題就是毛巾變得很硬,這種情況把毛巾放在鍋裡煮一煮就好了,先在肥皂水裡泡一泡,再煮一煮,毛巾瞬間變軟。

夏天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毛巾散發著一股難聞的汗味,這是因為人體出汗被毛巾吸收後,沒有採取正確的清洗方法導致的。用白醋或者蘇打來搓洗一下,就可以有效的去除異味了。

毛巾打濕後馬上晾曬為好,否則在夏天一定要馬上變臭,而且細菌也會成倍的增加。

毛巾要正確洗晒、定期消毒。科學的方法是在毛巾使用完後及時的清洗乾淨,每星期給毛巾消毒一次,晾挂處要通風,最好及時烘乾或曬乾。毛巾消毒方法有以下幾種:

1、蒸煮毛巾消毒法,把毛巾先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然後再用肥皂水清洗,晾乾後就可以使用了。

2、高壓蒸氣毛巾消毒法,將毛巾放入高壓鍋中,加熱保持30分鐘左右,就可以殺滅絕大多數的微生物。

3、毛巾為纖維織物,其使用期限一般為3個月。消費者應根據使用時間及時更換,個人用毛巾3個月左右就應該更換,最多不應超過4個月,南方天氣相對溫暖潮濕,更應經常更換毛巾。

4、用微波毛巾消毒,將毛巾清洗乾淨,折疊好後放在微波爐中,運行5分鐘就可以達到消毒目的。

5、化學消毒劑毛巾消毒法,消毒劑可以選擇稀釋200倍的清洗消毒劑或0.1%的洗必泰。將毛巾浸泡在上述溶液中15分鐘以上,然後取出毛巾用清水漂洗乾淨。

(編輯:張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