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Q車脫軌 乘客籲改善老舊設施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訊】紐約地鐵Q車今天上午,發生脫軌事故,所幸無人受傷,但造成多條地鐵線路改線和延遲。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地鐵Q車,週五上午行駛到布魯克林布萊頓沙灘站時,列車員發現有一個車輪脫軌,隨即清空所有乘客,所幸無人傷亡。事故發生後,Q線曾一度雙向停駛,乘客只能改乘巴士。Q線改走N車線路,這使NRW和BQ線地鐵延遲。

紐約地鐵在1904正式開通,是世界最繁忙的地鐵之一,平均每日乘客超過565萬人次。然而老舊的地鐵系統,似乎越來越難以承受負荷,各種事故頻發。很多乘客希望,能改善地鐵基礎設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紐約地鐵乘客張女士: 「基礎建設太老舊,這個地鐵都一百多年了。我們的機場、公路、鐵路,真的是要重新(修繕)。有很多地鐵、火車站都很舊很舊了,都要翻新的。」

紐約地鐵乘客Alex:「地鐵都要修繕,雖然他們花費了很多錢,地鐵也很難維護,但是發生這樣的事情,太危險了。」

這是紐約地鐵在不到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脫軌事件。在6月27日,地鐵A車也曾在曼哈頓發生脫軌事故,造成34人受傷。紐約州長庫默稍早也宣布,紐約地鐵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