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會談提議 朝鮮沉默 韓國不放棄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訊】週五,是韓國提議與朝鮮舉行軍事會談的起始時間,但朝鮮始終沉默以應。韓國也再次敦促朝鮮出面對話,和平解決半島危機。

本周一,韓國單方面提議韓朝雙方舉行軍事聯合會談,意在緩和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周五是韓方提議會談開始的時間,不過,朝鮮方面對此以沉默應對,讓韓方的提議不了了之。

不過,韓國軍方并沒有放棄希望。周五,首爾繼續督促朝鮮接受對話。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相均:「朝鮮至今仍未回應,今天開啓對話已變得十分困難。為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迫切需要南北雙方在軍事領域恢復對話、緩和緊張局勢。」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相均:「國防部再次敦促朝鮮方面立即回應我們的提議。」

有專家認爲,朝鮮「沉默」應對的原因,是不願意接受由韓國主導的對話提議。

東國大學朝鮮問題教授金榕炫:「朝鮮希望在南北關係上佔主導地位,而不是由文在寅政府主導,尤其在軍事領域更是如此。」

文在寅政府表示,願意考慮停止在朝鮮邊境播放高音廣播等,通過這種途徑開啓南北對話。

不過,金正恩政權此前要求韓國停止與美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新唐人記者林宇、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