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時想舒服睡覺嗎?要選對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1日訊】想要搭飛機舒服睡覺嗎?如果你是飛長途的可以把搭機時間選擇晚上甚至半夜的班機,這樣你一上飛機因為生理時鐘的問題就能倒頭就睡,不用擔心會沒睡意睡不著。

通常禮拜二、禮拜三的時候搭機的人會比較少,飛機裡人一少就不會覺得那麼擁擠,出現噪音問題的機率更是大大下降。

攜帶眼罩、空氣枕和耳塞上機,去掉亮光噪音、頭也能舒服靠著就能更快入睡。

使用電子產品只會讓你精神更亢奮,可以準備本書來看,看著看著就有睡意囉。

搭長途飛機時盡量避免喝酒和擁有咖啡因的飲品,因為容易越喝越讓你精神亢奮睡不著。

靠窗的座位不但能欣賞風景又比較不會被走來走去的人打擾,睡覺時頭也有地方可靠。

把椅背往後仰能睡得更舒服,但要注意調整前要看一下後方的人有沒有在用餐。

搭飛機時最好選擇穿著舒適的衣物鞋子,這樣不僅能讓你睡得比較好也能減少很多困擾。

因為飛機上有各式各樣的服務,想睡覺時飛機不一定是關燈狀態,加上附近乘客說話的聲音可能會讓自己睡不著,這時就可以使用眼罩和耳塞幫助自己營造能入睡的環境。

飛機座椅後仰的幅度有限,如果把枕頭墊在脖子後,可以讓脖子更舒服安穩地舒展,睡覺也能更放鬆。

由於身體有自己習慣的生理時鐘,有時候環境再舒服,也因為太亢奮而無法入睡。比如說搭早上飛機的前一天晚上熬個夜,讓自己忙一點、累一點,雖然一開始有點辛苦,但是上了飛機就可以更快進入睡眠狀態。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