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校園推新規則 保守派演講添變數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訊】今年川普(特朗普)總統上台後,加大伯克利分校的共和黨學生俱樂部一直試圖邀請保守派人士來校園演講,卻先後被校方以安全和場地為由取消。日前,伯克利校方再次拒絕了一位保守派人士的演講,引發各界對言論自由的爭論。

加大伯克利分校共和黨學生團體(Berkeley College Republicans)和美國青年基金會(Young America’s Foundation)最近宣佈,將共同邀請了保守派專欄作家Ben Shapiro在9月14號到伯克利演講,但是,與上幾次邀請事件類似,這次在校園演講的安排又添變數。學生團體指責校方用一個新的規定拒絕了這次保守派專欄作家Ben Shapiro。

學生團體表示,他們收到校方的通知,校方無法在9月14號當天提供能夠容納500人的演講場地。同時校方還表示,今後在校園的演講申請,都必須遵守一個新的規定。在演講日的8週前,組織者就必須提交申請;6週前,組織者向公眾發佈的消息就必須向校方校方提交,並與警方舉行碰面會。

今年2年初,校園取消了Milo Yiannopoulous的演講,當時的抗議活動演變為暴力事件。兩個月後,保守派社會活動家和政治評論家Ann Coulter被迫取消了她原定的演講計劃,因為學校表示不能保證她的安全。

加州大學因被取消的Coulter事件而被起訴,學生團體聲稱校方違反了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