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客機禁帶大型電子產品 美宣布解禁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訊】此前,美國國土安全部要求從中東地區直飛美國的班機,乘客禁止攜帶大於智能手機的電子設備。如今,這項禁令宣布正式解除。

爲防止恐怖分子將炸彈藏在電子設備內,自今年3月開始,美國開始實施電子設備飛行禁令,針對十個從中東及北非穆斯林國家直飛美國的航班,禁止機上乘客隨身攜帶體積大於智能手機的電子設備。

但從本週三起,這項禁令得以解除。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言人通過推特證實了這一政策變化。

從現在開始,從沙特、卡塔爾、科威特、阿聯酋、土耳其、約旦、埃及和摩洛哥等國家的機場飛往美國的乘客,將不再受到電子設備禁令的限制。

不過,爲了確保飛航安全,美國國土安全部在宣佈對乘客解禁的同時,向航空公司提出了新的安全要求,包括加強安檢和提高篩檢要求等,將直接影響全球280個設有直飛美國航班的機場。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