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諾值千金 夫妻難中見真心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訊】常言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的婚姻,傳統上被認為是得來不易的可貴緣分。而加拿大移民冉奉雲夫婦,他們的婚姻之路,卻因為一場人權迫害而波折不斷,來聽聽他們的故事。

法輪功學員潘素娟:「我們自己的生死都難以保證,所以和我先生的事情,當時我都沒法想,也不敢想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2000年年初,潘素娟大喜日前,突然被警察非法綁架,在杭州莫干山勞教所度過了三年青春。

法輪功學員潘素娟:「當時心裡覺得自己沒有做錯事,覺得法輪功挺好的,心裡一直有這個精神信仰所以才能熬過來。」

潘素娟1996年開始走進法輪功修煉,開始學煉法輪功後,潘素娟身心更加健康,共同的信仰也讓她和先生冉奉雲走到了一起。

法輪功學員潘素娟:「(北京)天壇公園四個門煉法輪功的人特別多,我看到他們老老少少的,一個個在那裡打坐,非常祥和,于是我就跟她們一起煉功。」

小倆口計劃在2000年結婚,然而突如其來的牢獄之災,讓准新娘的潘素娟飽受煎熬。

法輪功學員潘素娟:「我父母非常非常痛心,他們覺得一下子接受不了,因為女兒都挺乖的怎麼會一下子成了囚犯了?但是對我來說因為我沒有做錯什麼,我信仰真善忍,想做一個很好的人。他們(中共)對法輪功的造謠毀謗我一律不認同。天安門自焚完全是撒謊的。小號裡面站要站十幾個小時。那段日子,也是很難想像。」

非法勞教期間,潘素娟只收到過未婚夫冉奉雲的一封來信,直到後來才輾轉得知,自己被非法勞教後不久,冉奉雲也被抓進勞教所,仍在關押期,她毅然決定——等待未婚夫,再續婚約。

法輪功學員潘素娟:「有這個婚約在,因為修煉人嘛,信仰就是講道德的,一定要等到對方回來了,如果有什麼不測,有什麼變化到時候再說,我就這樣等了。」

這一等就是六年,二人終於在2006年迎來了這場「遲到的婚禮」。

兒子蓬蓬的出生,給這個歷經波折的家帶來了一絲希望。然而,短暫的幸福僅僅維持到小蓬蓬八個月大的時候,母親潘素娟再次被抓。

潘素娟的先生冉奉雲:「因為我以為拿了錢辦取保,最起碼一家人就重逢了,沒想到,我去就沒有回來。」

就这样,先生冉奉雲再次被非法勞教兩年半。然而,潘素娟被监视居住八个月后再被抓捕,判刑3年。

法輪功學員潘素娟:「就在我被抓的時候吧,警察是當著孩子的面直接把我抓走的,孩子就親眼目睹了媽媽就這麼活生生的被一幫人塞到警車裡面去了。]

本应团圆美满的一家人,卻因為一場迫害而聚少離多。如今,潘素娟一家人移居海外,在加拿大溫哥華中領館前,再次撐起橫幅,表達訴求。

法輪功學員潘素娟:「我們希望這場迫害能夠在中國大陸早日結束,有的家庭甚至家破人亡,我們在加拿大依然堅持反迫害。」

新唐人記者舒燦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