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三大院校主官履新 劉亞洲免職坐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近日,中共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高層人事調整,宣布原國防大學副政委吳傑明接替劉亞洲任國防大學政委一職,就此坐實了此前劉亞洲去職的消息。

據多家媒體報導,7月19日,新調整組建的中共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成立會在北京舉行,會上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免,吳傑明接替劉亞洲職位。習近平授軍旗,到會的三大軍事院校主官有軍事科學院院長楊學軍、政委方向,國防大學校長鄭和,國防科技大學校長鄧小剛、政委劉念光。報導還稱,劉亞洲在今年初已退役。

上述消息顯示,劉亞洲已去職國防大學政委的消息獲證實,而軍方三大院校近日又有多名主官履新。除了原國防大學副政委兼紀委書記吳傑明接任劉亞洲,任國防大學政委外,原軍科院院長鄭和已接任張仕波國防大學原校長職務,國防科技大學原校長楊學軍接任軍事科學院院長職務,原火箭軍政治工作部主任方向接任軍科院政委職務。

資料顯示,64歲的劉亞洲2009年12月開始,任中共軍隊國防大學政治委員,2017年初到齡退職。而59歲的吳傑明從2002年1月開始,歷任國防大學軍隊政治工作教研室副主任、主任,國防大學政治部主任等職。2013年12月,升任國防大學副政委。2016年8月,兼任國防大學紀委書記。從中顯示,吳傑明曾為劉亞洲的副手。

此前,港媒《明報》2月18日報導,國防大學校長和政委雙雙換人,原校長張仕波上將和原政委劉亞洲上將同時去職,由原副校長肖天亮中將、原副政委吳傑明中將分別取代。另外,江澤民的心腹、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等多名上將,也從公眾視線消失。

劉亞洲去職引猜測

被視為「太子黨」的劉亞洲是已故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還未滿65歲的退休年齡就被免職,引外界猜測。

據海外媒體披露,劉亞洲被處置的主要原因是貪腐及邀請拍過三級片的好萊塢華裔影星白靈主演中共《長征》紀念片。

去年秋天,中共央視軍事節目推出8集記錄片《震撼世界的長征》,劉亞洲作為軍方總策劃,卻把曾拍過三級片的白靈從美國好萊塢找回來,擔任主演,令習近平大怒,下令徹查,結果將劉亞洲查出。據稱,白靈曾在美國國會作證,說自己被中共部隊高官潛規則過。

報導還稱,劉亞洲被免職的主要原因是貪腐。2016年劉亞洲上交了人民幣1.7億元贓款,以為沒事了,但最近被成都前下屬舉報腐敗問題。

據軍方消息人士披露,劉亞洲的去職可能與習近平在軍中「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

消息人士稱,劉亞洲被免職原因是政治問題,他的政治立場和「習核心」不一致,所以才被拿下。

據報,劉亞洲還是中共軍方曾推出的90多分鐘的宣傳片《較量無聲》的總策劃。該片中有詆譭法輪功的言論,並宣稱中國自由派代表茅于軾和賀衛方是美國顛覆中共的代言人。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