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都推薦!夏天最強蔬菜,首推第1名就是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醫師推薦的夏天最強蔬菜,首推第1名就是安定精神、提升免疫力的麻芛。有「蔬菜的國王」稱號,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

100公克麻芛的鈣含量等於120克的魩仔魚、140克的沙丁魚,鈣進入神經細胞後可以安定精神,防止夏天倦怠無力、消除煩悶感。

麻芛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鈣與鐵等,可以阻擋自由基生成,抗發炎、抗癌。

其次是毛豆,毛豆是擁有豐富蛋白質的一種蔬菜,可以增強肌肉,100公克毛豆的維生素B1含量等於160公克的大蒜(約2.5顆),可以幫助舒緩肌肉與消除神經疲勞,預防夏天倦怠。

接下來是青紫蘇,可作為中藥藥材使用,紫蘇醛是青紫蘇香氣的主要來源,可以消除緊張疲勞、預防食物中毒。

番茄富含的番茄紅素有強大的抗氧化力,可以防止身體受到壓力、活性氧、病毒等刺激而生鏽老化,並且能預防夏天感冒。

據美國哈佛大學等單位的共同研究發現,大量攝取番茄紅素的人可以降低前列腺癌的罹癌率。

紅椒是營養最高的甜椒,其富含維生素C,一顆紅椒的維生素C含量等於15顆番茄、7顆橘子,可以抗氧化,對抗日曬、預防長皺紋、長斑,改善皮膚粗糙。

夏天是瓜類蔬菜上市旺季,它們的共同特點是含水量都在90%以上。冬瓜含水量居眾菜之冠,高達96%。其次是黃瓜、金瓜、絲瓜、佛手瓜、南瓜、苦瓜等。

進入夏季後,對人體影響最重要的因素是暑濕之毒,所以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

在夏季上市的蔬菜中,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於涼性疏菜。

番茄、茄子、芹菜、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也屬於涼性蔬菜,不妨經常食用。

夏季由於氣溫較高,病原菌滋生蔓延較快,是人類疾病尤其是腸道傳染病多發季節。這時多吃些殺菌蔬菜,可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

這類蔬菜包括大蒜、洋蔥、韭菜、大蔥、香蔥、青蒜、蒜苗等。

分享出去,也讓家人和朋友都知道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