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部門:朝鮮準備再次試射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根據美國情報部門消息,朝鮮繼7月4日試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後,已經在準備下一次試射行動。美軍高級將領認為,在朝核問題上,美國應將外交與軍事兩種手段並重。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9日報導,美國情報部門指出,朝鮮正在準備試射另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或是中程導彈。

兩位熟知最新情報的政府官員確認,跡象顯示,朝鮮方面正在進行試射準備工作,可能會在大約兩週後再次試射導彈。美國衞星已經偵測到新圖像和基於衞星的雷達發射,表明朝鮮正在測試導彈元件及控制設施,為試射下一枚ICBM或中程導彈做準備。

美國尤其關注朝鮮進一步測試雷達和通訊系統的情況,因為這與導彈發射有關。

兩位官員還表示,朝鮮在繼續測試從潛水艇中發射導彈所需的元件,不過,據美國情報部門評估,這一項目尚處於早期階段。但一位官員表示,由於朝鮮方面的舉動,美韓軍方略微提高了警戒水平。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保羅•塞爾瓦將軍(General Paul Selva)18日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表示,他相信美國情報界有能力監測到朝鮮試射,但不能監控朝鮮如何部署這些導彈系統。金正恩擅長偽裝和欺騙,利用詭辯來掩飾朝鮮的導彈試射。

塞爾瓦表示,美國認為,朝鮮當前的ICBM射程有限,平壤還沒有展現出具備精準打擊美國的能力,其能夠成功打擊美國的信心不具備合理性。

他說,朝鮮的遠程導彈要想真的打到美國,其導航和控制系統必須改進。

塞爾瓦深度參與了美國核武器和導彈防禦計劃。他指出,應該在外交和軍事上同時努力,為美國的防禦提供一個適當的彈道導彈防禦系統,以處理目前朝鮮部署的有可能打擊到美國任何領土——包括阿拉斯加、夏威夷和其他48州的導彈。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