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 泛民抗議褫奪四議席

【新唐人2017年07月19日訊】香港四名民主派議員被褫奪議席,後續風波繼續發酵。週三,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議上,抗議中共通過釋法發動政變,剝奪民主派議員席位。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他們本來就是我們的一份子,但現在被一個無恥的政權通過事後的釋法,強行剝奪了我們前後6個議席。如果在其它地方來講,這是一個政變,不過很可惜這是一個由執政者策動的政變,將反對派進一步削弱。」

財委會主席兩度暫停會議,張超雄仍堅持站立,最後以行為極不檢點,被逐出會議室。多名民主派議員繼續批評政府褫奪四名議員資格。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我認為這個會是不應該開的,有6個民選的立法會議員這樣,任意的被政治迫害,失去了他們的議席。」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現在是一個不正常的議會,大家看到我們是在抗議政治迫害。真的是政治迫害,你是用司法手段,透過釋法拿出幾乎是新的法例,來禁制舊的行為。」

經過10小時的審議,財委會最後通過36億元的教育新資源撥款。多名民主派議員隨即拿出橫額走到主席台前,大叫「釋法可恥,還我議員」等口號。主席宣布暫停會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