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個自療法給孩子退燒,有效保護孩子抵抗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19日訊】在西方,如果孩子生病,病情不是很嚴重的話,大部分都在家中自己就能解決,而德國的「綁腿退燒法」療效是非常好的。

1、「綁腿退燒法」是有科學根據的,醫生表示這樣的原理跟「發汗退燒法」相同。

2、通過用熱毛巾促進血液循環,讓血管擴張,而且還可以散熱,進而可以起到退燒的作用。

3、將兩條毛巾用熱水浸濕,擰乾,但不可過熱,需要比身體溫度高。

4、將熱毛巾纏繞在小孩的小腿處,分別綁在孩子的小腿上,注意不要太緊,這樣反而會影響血液循環,差不多維持20分鐘之後,就可以將毛巾拿開。

5、據說這是德國的媽媽們給孩子準備的綁腿退燒法。

6、這種方法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熱毛巾在冷卻過程中,毛巾上的水會帶走身上的熱氣,進而可以幫助身體的散熱。

7、在德國,小兒科醫生會主動為父母開設課程,教導父母如何在就醫前進行居家護理,比如怎樣處理感冒中的小症狀等。

8、重複動作幾次後,就會發現孩子的燒退了許多。

9、台灣的醫生指出,方法雖然有效,但不適合還未會走路的嬰兒。他還指,冰袋雖然能给孩子退燒,但退得快,亦易讓身體熱量快速流失,高燒反而容易復發。

10、若小朋友發燒太高,或高燒持續不退,建議要去看醫生。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