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岸山火蔓延 四萬人緊急撤離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山火持續超過一週,截至目前,共有四萬多當地居民被迫撤離。當局預期,火勢可能還會進一步惡化。

加拿大西岸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境內的森林大火,已經持續燃燒超過一週。

截至週一,當局已經緊急撤離了四萬多當地居民,包括威廉斯湖鎮的全部居民。

有撤離的居民表示,當時山火蔓延迅速,只有一小時的逃生時間,非常緊張匆忙。

撤離居民Gary Bennet:「那些山火有9米多高,我一度以為可能逃不出去,因為四周都是大火。」

截至目前,該省境內還有160多處火點,其中約有15處非常危險。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週一表示,當局已撥款八千萬美金,出動三千多名消防員,以及二百多架消防飛機參與撲火,但情況不太樂觀。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你會看到火點數量下降,但這並不代表災情好轉。這意味著較小的火勢與較大的火焰融合,而且會變得更加危險。」

除加拿大本國消防員之外,澳洲還派出五十名消防員前來支援。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