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專家美媒發文 籲趕走親朝派選擇韓國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近日,中國大陸一外交專家在美國外交雜誌發文,公開呼籲北京當局趕走親朝派選擇韓國

7月11日,南京大學教授朱鋒在美國外交雜誌《外交事務》上發表文章,闡明了上述觀點。作為大陸外交專家,朱鋒認為,將中國長期利益和國際社會利益相結合的方法,只有選擇韓國

朱鋒說:「我認為拋棄朝鮮,選擇擁有民主主義和強大經濟的韓國是符合戰略且道德的選擇」。

北京當局現在沒有針對韓半島的明確路線,這使中國大陸留下了不願協助國際社會、不採取負責任行動的印象,對國家聲譽造成了污點。

朱鋒指,北京當局在朝鮮問題方面有三個選擇:與美國合作進一步加強對朝施壓;或拖延行動以避免撕破臉;或加強與俄羅斯和朝鮮的合作,繼續跟美國下「國際像棋」。

朱鋒認為:「只有第一種選擇,才是能將中國長期利益和國際社會利益相結合的方法。」

問題在於北京面對選擇,一直猶疑不決。

朱鋒對此表示,「應儘快趕走重視與朝鮮傳統友好關係的北京鷹派,做出選擇韓國以替代朝鮮的進步且建設性的決定」。

近期,朝鮮半島局勢日趨緊張,有專家預計,隨著北京當局對朝政策的大轉向,江派親朝的殘餘勢力會在「十九大」前遭清洗。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中共體制內,包括過去像周永康這樣的部分高官是與朝鮮勾結的,他們左右了對朝鮮的一些政策。他們可能還有一些見不得人的交易。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真對朝鮮進行制裁的話,或者默許美國動打擊朝鮮也好,肯定中共黨內是有雜音的,可能會有不少人反對的。」

眾所周知,朝鮮政權一直靠中共扶持,這些年來江派要員與朝鮮高層保持密切互動,他們出訪朝鮮都受到高級別接待。

江澤民在1989年6月就任中共黨魁後,首站出訪的就是朝鮮。

2010年10月,朝鮮勞動黨成立65週年的慶祝活動,金正日首度向外公開確立金正恩為第三代接班人,當時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赴朝鮮為金家父子站台。

2015年,江派的劉雲山在參觀朝鮮閱兵時,站在金正恩身旁。

黃金秋認為,「隨著中美關係、中韓關係在習近平體制下趨向友好,基本國家政策發生大轉向下,江派周永康等人的餘毒也要進一步清理。過去那些不符合這條路線的人,就要該清洗的清洗,該調整的調整,這是習近平『19大』之前當務之急要做的事情。」

自今年4月習近平與川普首次會晤後,中美兩國關係回暖,中美合作聯手抵制朝核問題,是中方以往對朝政策的一大轉變。朝鮮政府因此怒斥中方跟隨美國起舞,中朝關係急轉直下。事實上,從習近平上台後,北京當局對朝鮮的態度已經與以往不同,習近平曾拒絕朝鮮金正恩來北京訪問,他本人也從未出席過朝鮮任何活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