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侵占中影減資款 前立委蔡正元遭聲押禁見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前立委蔡正元疑涉侵占中影減資款、不法所得約新台幣3.7億多元(約1210萬美元)案,17日,北檢兵分4路到蔡正元等人住處及相關辦公處所執行搜索,並傳喚蔡正元及他的妻子洪菱霙、岳父洪信行等10人到案,釐清案情。訊後於18日凌晨3時許,依涉背信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蔡正元。

另依背信罪嫌,於昨天晚上11時55分,諭令蔡正元妻子洪菱霙,以3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住居;洪菱霙完成交保離開北檢時,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其岳父洪信行經檢事官訊問後請回。

關於金錢流向,蔡正元面對媒體表示,今天完全公開談這個問題,沒有什麼隱藏的事情,哪會有弊案;他交代的很清楚,自己也虧損很多,實在很冤枉。他還說,很擔心老婆的狀況。

中央社報導,檢方獲報,蔡正元為阿波羅公司前負責人,他涉嫌於2006年9月收到中影公司新台幣5億8千餘萬元(約1900萬美元)的減資款後,未經同意擅自於2007年7月間,自行代表阿波羅公司與自己簽訂信託契約。

檢方調查,蔡正元涉嫌將減資款中的4億3000多萬元(約1406萬美元)信託給自己,用來購買不良債權、投資股票,或是提領信託款供他購買不動產等物,不法所得約3億7000多萬元,因而認為蔡正元等人,涉犯刑法背信及侵占等罪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