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中部罕見大火 撲向人口聚集區 警穿越火焰山徑救人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一帶,遭遇數十年不曾發生過的大火。近岸陣風讓火勢徹夜迅速延燒,吞噬加州中部海岸1萬7364英畝的面積,超過1600名消防員投入滅火,警消冒險穿越火焰蔓延的山徑,救出受困在牧場裡的兒童和工作人員。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消防局長彼得森(Eric Peterson)表示,人無法控制天氣,若風勢仍然一直往前吹,野火就會繼續蔓延。

7月8日發生的這場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惠特爾市大火(Whittier fire)已摧毀8棟民宅。

聖塔芭芭拉警長辦公室於臉書上公布員警到山區牧場拯救兒童和遊客的影片,從中可以看到巡邏車在火焰燃燒的山路上前進,煙霧幾乎令人伸手不見五指,現場看起來險象環生。

加州森林及消防處(Cal Fire)網站資料,趕在14日當地傍晚的焚風刮起前,已控制逾50%的火場。

但毀滅性野火仍持續肆虐,消防員15日奮力搏鬥以求控制火勢,而近岸陣風則讓火勢徹夜迅速延燒,波及數十年未遭火焚的乾燥灌木叢,撲向人口聚集區域。

加州森林及消防處在網站上說:「火勢持續燒向戈勒塔社區上方,消防人員仍在建立防火線,以圖控制火勢;但火勢東西兩側持續燒向已建好的防火線。」

卡丘馬湖(Cachuma Lake)附近將近3000人被迫撤離家園,戈勒塔(Goleta)社區也仍維持撤離,一所高中被闢建為避難所。

當地154號高速公路(Highway 154)雙向封閉,洛斯帕瑞斯國家公園(Los Padres National Park)也關閉暫停對外開放。

目前已有超過1600名消防員投入滅火,並出動92輛救災車輛、23架消防飛機與12架直升機參與。


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一帶,自7月8日發生大火,已燒毀吞噬中部海岸1萬7364英畝的面積。(David McNew/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7月9日,消防直升機參與滅火。(David McNew/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7月9日,惠特爾市大火焚毀童軍營設備。(David McNew/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7月9日,惠特爾市大火焚毀童軍營設備。(David McNew/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7月9日,惠特爾市大火焚毀汽車。(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