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的高爾夫 一球毀掉一國空軍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位於非洲西部有一個貝南小國,是聯合國所列的全球經濟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在上世紀80年代,貝南空軍的全部家當就是5架法國製造的幻影3戰機,而這5架戰機竟被一個人用一顆高爾夫球全部摧毀。

據報導,故事發生在1987年,在貝南首都波多諾瓦有一個42歲的高爾夫球迷,他叫馬修.勃亞,非常喜歡高爾夫球,但是因為太窮,沒法去專業的高爾夫球場玩,他只能是帶著幾隻舊球桿和一些破舊的高爾夫球尋找一些空曠的草地練習。

一天,在棉田裡幹完了一天的農活後,勃亞拿著他的幾隻破球桿和幾個舊高爾夫球,來到貝南空軍基地附近的一塊空地過球癮。他一次次揮桿,看著球在地上滾、天上飛,彷彿看見了自己站在了世界頂級高爾夫賽場上。

接下來的事情讓勃亞轟動了世界。這一桿又準又狠,他抬起頭瞇著眼睛,緊盯著空中翻滾的小白球,為自己打了漂亮的一擊而興奮。然而接下來發生的一幕,任誰也想像不到。

小白球劃空而過,越過了空軍基地的鐵絲網,不偏不倚地打中一隻正在飛翔的小鳥。受了傷的小鳥,墜向飛機跑道。此時,一架幻影戰鬥機正處於起飛狀態,座艙罩還沒有關上。急速下墜的小鳥直落入座艙,撞在飛行員的頭盔上,然後撲騰著翅膀竭力掙扎。這『天降橫禍』使飛行員一下子驚呆了,他手忙腳亂無法正常操作。失去了控制的戰機,偏離了跑道,一頭紮進停靠在跑道邊上的機群裡。

5架幻影戰鬥機相繼爆炸起火,巨大的火團映紅了天空。瞬時間,貝南的全部空軍力量——5架幻影戰鬥機付之一炬。

即使對任何一個發達國家來說,這都應當算是一個可怕的悲劇,對於貝南,這個聯合國公布的最不發達國家之一,則更是巨大的災難。

勃亞這一擊摧毀了貝南空軍,也將自己送進了監獄。他很快被緝拿歸案。面對4億美元的巨額賠償,年收入只有275美元的勃亞無奈地選擇了被終身監禁。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