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雙管齊下:高級顧問訪華 軍隊接令「不退讓」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中印日前在邊界的錫金段持續緊張對峙。印媒指,在此背景下,印度總理莫迪的高級顧問將訪問北京,或成局勢轉機。與此同時,印度軍隊已得到「不退讓」指示。

《今日印度》網站7月13日報導稱,印度的國安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計劃在本月27日至28日訪問北京,出席金磚五國(BRICS)國安會議。

報導稱,印度國安顧問的這次訪問很關鍵。此時此刻,中共正就洞朗對峙加大對印度的批評力度,多瓦爾的訪問有可能成為給局勢降溫的一種方法。

報導指,多瓦爾也是中印邊界談判的特別代表,現在還不確定他訪問中國時會在哪裡會晤中共的特別代表,討論目前的危機。

與此同時,印度官方13日也提到與中共進行外交接觸。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拉伊(Gopal Baglay)說:「我們有有效的外交渠道。我們在兩國都有大使館。這些渠道將會被繼續使用。」

不過,中印官方目前均未確認多瓦爾金磚國安會議期間,是否會與中方單獨會晤,就邊境對峙進行談判。

事實上,7月初的德國G20峰會前,也曾有印媒報導稱,中印首腦會在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晤,討論邊境危機。

隨後,中共外交部予以否認,稱「沒有舉行雙邊會晤的合適氛圍」。一位陪同莫迪訪問以色列的印度官員也強硬回應:「我們沒有要求任何會晤,所以從何談起氛圍合適或者不合適。」

目前,印度軍方立場仍無退讓跡象。

印度news18新聞網稱,一位官員解釋說,在中印邊境對峙的4週裏,印度外交部只發表了一份聲明,「印度政府內部給人的感覺似乎是有意淡化與中國的對峙。但實際上,印度軍隊已經得到『不退讓』的指示。」

《今日印度》網7月12日報導,據印度高層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已於早前悄然命令印度陸軍副參謀長緊急採購彈藥、物資和一些武器裝備的備份,為一場持續10-15天的「短促的高強度戰爭」做好各種準備。

《印度時報》7月11日引述消息人士稱,印度軍隊再度調兵2,500名至中印對峙的錫金段邊境。中共軍隊也有增派軍隊到介於錫金和不丹之間的春丕河谷。兩軍前方陣營相距只有百米之遙。

中國社交網絡上也流傳出中共軍車在高原公路擺「長龍」的照片和視頻,疑似正在增援西藏邊境。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