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不驕,敗不餒!十優港姐麥明詩謙虛勉勵考生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香港第六屆中學文憑試(DSE)日前放榜,8年前的女狀元、十優港姐麥明詩,透過臉書勉勵考生:「考到好的成績並不代表一生生活美滿。因為當我真的實現到一個追求已久的目標時,才發覺那份喜悅只是一瞬。」

麥明詩舉例說:「有些人或者當了狀元,卻到大學時跟不上、要轉科、找不到工作。有些人考得不好,卻意外發現自己愛上那大學學科、當了學生會會長、找到自己喜愛的職業。就以我自己為例,考到狀元成績,也不就在一間大機構打工,與所有不同學業背景的同事在同一個平台努力工作?」

她勉勵考生要有「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 「考到好的成績當然是好事,但絕不可以怠慢。成績未如理想,絕不要灰心,因為你不比那些「成功考生」差很多。」

她也表示:「生命是一個充滿驚喜的旅途,而不是一個結果。追求「成功」的路是無窮無盡,所以唯有懂得享受沿途美景,才會得到滿足。這,是我每天提醒自己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