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千年古樹慘遭蹂躪 全身被刻「我愛你」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在四川宜賓縣普安鄉大理村打魚組一個小地名叫荔枝溝的地方,傲立了一株已經1510歲的荔枝古樹。但粗壯的樹幹上被刻上密密麻麻的「我愛你」、「姻緣」等文字,對古樹造成極大傷害。

據稱,這株已有1500多歲的古樹,是川南地區最老的古荔枝樹,非常罕見。但古樹上被刻滿大大小小的漢字,對古樹造成極大的傷害。

網路短片顯示,遠看,這株千年荔枝樹生長在離溪溝不遠的巨石之間,近看,樹身上被刻上密密麻麻的「姻緣」、「我愛你」,甚至是毫無意思的「龍虎皇君帝汗皇」等字詞,對古樹造成極大傷害。

網友怒斥,遊客素質低落,沒有公德心,刻意刻蝕樹會影響古樹生長。

事實上,近年來,中國遊客無論在國內還是在國外,隨意刻字塗鴉多方面的不文明行為,頻頻被曝光。就連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亦難逃「厄運」。

此前媒體曝光,在設立於海拔5,200公尺處的珠峰大本營紀念碑上,「到此一遊」等字句的簽名,密密麻麻幾乎佈滿整個石碑。

北京長城、故宮等著名古建築也慘遭局部損壞。據媒體報導,在居庸關長城8號城樓,有遊客往長城磚上刻字留名。在城樓內部,留有密密麻麻的刻畫痕跡。這些文字大多是秀恩愛與情侶紀念等。

而故宮也曾發生過銅缸被屢次刻字、裸模在宮內拍照等不雅行為。故宮一處銅缸右側的兩個銅環把手之間,被遊客刻著一個「愛心桃」,「愛心桃」內上下分別刻著「張濤」、「劉雅」兩個名字。

中國人在海外景點刻字塗鴉等不文明行為也頻頻被曝光。

最出名的是在埃及神廟驚見簡體字的簽名、短句、圖畫等,以及在飛機的窗戶內側被人刻上「到此一遊」痕跡。甚至連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珠峰大本營紀念碑上都有「到此一遊」等用中文書寫的簽名、短句密密麻麻,幾乎佈滿整個石碑。

網民感嘆:「這也難怪在國外,為何中國人如此不受歡迎了,可悲。」有網民建議制定合理的法律法規追責,或在景區內為遊客設置簽名之處,避免人為地造成損壞。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