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6旬遊客登瀘山 被猴子追趕驚嚇摔死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近日,西昌瀘山的頑皮獼猴又惹事。65歲的四川南充人陳某,在西昌市瀘山景區遊玩時,遭3隻猴子追趕,陳某受到驚嚇摔倒,從步行階梯滾落,導致頭顱受傷,經搶救無效死亡。

7月14日陸媒報導,11日下午,陳某行至瀘山景區觀音閣路段時,受到3隻猴子追趕,陳某受到驚嚇摔倒,頭部撞向路邊大樹,後從步行階梯滾落致頭顱受傷,送至涼山州中西醫結合醫院搶救,於12日凌晨2時30分搶救無效死亡,死因系顱腦外傷致呼吸循環系統衰竭死亡。

據一位知情人士介紹,當日到瀘山景區遊玩的遊客較多,死者陳某下山摔倒前,曾有幾隻猴子搶遊客的東西,有遊客就用木棍驅趕猴子,此行為或激怒了猴子。之後,猴子四處逃竄,或遷怒於不遠處路邊的遊客,陳某當時受到驚嚇,踩滑從階梯上滾落受傷。

事實上,瀘山猴子傷人並非第一次,近年來猴子傷人事件頻發。據媒體公開報導,2016年5月21日,劉女士帶朋友爬瀘山,被獼猴攔路搶走了包,朋友的小腿也被咬傷;

同年9月23日,西昌一名12歲的學生小傑在回家途中,遭到瀘山猴群的圍攻,小傑頭部、手臂等全身10多處被咬傷。

報導稱,每年景區要發生數十起甚至上百起傷人事件。2015年是猴子傷人事件高峰期,全年共有170起遊客被抓傷、咬傷等。

景區方面在瀘山增設了多塊安全警示牌,並安排保安提醒遊客,同時每年為遊客購買了意外傷害保險,從最初的4萬元到今年已增加至10多萬元。

據景區人員介紹,十多年前,幾十隻獼猴安家西昌瀘山景區,至今獼猴群已經繁衍壯大到幾百隻,上房揭瓦、偷吃糧食,下山擾民、搶遊客的包,甚至抓傷、咬傷遊客。

從2015年至今,當地捕捉了203隻猴子分流到外地,傷人事件已大大減少,但猴子惹事的事件仍時有發生。

目前,留在瀘山的猴子有200餘隻。自去年12月至今,發生在景區的猴子傷人事件有40餘起,儘管景區方面探索了各種治理瀘山猴患的問題,但是,猴子傷人事件還未得到根本緩解。

景區提醒廣大遊客,暑期來臨,景區迎來客流高峰,建議遊客玩耍時不要向獼猴投食,更不要去挑逗猴子,同時聽從安保人員的提醒,若遇猴群攔路可選擇躲避或向沿途的保安求助。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