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布罪案錄像挨批 Bart警長急滅火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近期,灣區捷運(Bart)當局因遲遲不公布青少年群體搶劫案現場的車廂錄像而遭到公眾和媒體的批評。週四(7月13日),捷運新任警察局長羅哈斯(Carlos Rojas)召開記者會緊急滅火,解釋不對外公布錄像的理由。

捷運警察局長羅哈斯(Carlos Rojas)剛上任一個半月,就接手棘手問題。他表示,捷運高層決定暫不公布錄像,而作為執法負責人,他並沒有實質的決定權。

捷運警察局長Carlos Rojas:「當警方考慮是否釋出錄像時,往往會從調查和起訴的角度來考量,比如:看是否需要公眾幫助來緝拿這個人;公眾是否需要認識這個可能會犯罪的人,從而保護自己的安全;我們是否有目前正在被羈押的嫌犯;是否正在起訴的過程中。」

今年4月22號和6月30號,捷運奧克蘭體育館站接連發生兩起青少年群體搶劫事件。警方通過車廂內監控視頻分析,一度逮捕數人。高層以存在引發種族歧視風險和保護青少年為由,拒絕媒體要求公布錄像文件。

捷運警察局長Carlos Rojas:「我不認為這是白人、黑人(種族歧視)問題,而是基本的事實。」

羅哈斯表示,捷運警方目前人手不足,共有40個空缺。他希望以加強執法力度和對公眾進行安全教育相結合,來減少犯罪事件。

捷運警察局長Carlos Rojas:「警局將很大注意力集中在犯罪熱點,經由罪案分析組確認犯罪趨勢和形式。我們正在調查搶劫問題,已得出劫案預防細則,以便防止這些犯罪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