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痛失國會多數 英首相自曝曾落淚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去年7月13日,特蕾莎·梅正式「出任」英國首相,成為繼撒切爾夫人之後,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週四在上任一周年之際,特蕾莎·梅接受BBC採訪,暢談這一年來的心路歷程,並首次就「大選失利」表態。

特蕾莎·梅領導的保守黨在上月大選中失勢,未能保住議會多數席位,不得不走向聯合組閣的道路。

週四,特蕾莎·梅接受BBC專訪,談到得知大選失敗那一刻,讓她措手不及,甚至一度傷心落淚。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我對大選出口民調的結果感到震驚,花了幾分鐘時間讓自己沉澱下來,理清思緒。我先生擁抱安慰我,我隨後給競選本部,保守黨本部打電話了解詳情。」

記者:「難過到想哭?」

英國首相 特蕾莎·梅:「嗯,是的,我哭了。」

記者:「在那一刻?」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那一刻,是的。」

大選過後不到一周的時間,倫敦格倫費爾大樓發生大火,造成至少79人死亡,多人失踪。

不少人批評當局對火災預防與救援不力,超過50萬民眾在網絡請願,要求特蕾莎·梅下台。梅首相週四明確表示,她不會辭職。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不,我沒考慮過辭職,因為我覺得有責任確保政府運轉。是我宣布的提前大選,我也領導了競選活動,我對此一切負責。但對於國家和未來,我有責任留下。」

外界認為,特蕾莎·梅這次採訪給人感覺親切真實,可能會贏得更多人同情。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