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些食物最傷腎臟,你還在天天吃嗎?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因為人們平時的飲食太過多樣化,不經意間吃的食物卻有可能對我們的腎臟造成傷害,而腎臟對我們來說又是最重要的,所以不想要傷害到腎臟,下面這些食物最好少吃。

經常吃過咸的食物會傷腎,鹽中含有的鈉會使體內的水分滯留,不易排出,從而加重腎臟的負擔。安全的鹽攝入量應該是成人每天6克。

湯營養豐富,但如果熬煮的時間過長,湯中的嘌呤和脂肪含量會很高,經常喝容易發生高尿酸血症,從而導致腎病。醫生建議燉湯時間不宜過長,肉湯最好控制在2小時內。

經常喝濃茶也有可能會損傷腎臟,腎臟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當人體攝入過量的氟並且超過腎的排泄能力時,會導致氟在體內堆積,有實驗證明,滯留在腎臟中過量的氟會導致腎臟損傷。

每天吃適量的蛋白質對身體有好處,但攝入太多的反而會加重腎臟負擔,蛋白質含有氮,氮在體內有毒性,多餘的氮會通過肝腎排出體外,如果攝入過多,會增加腎臟負擔。

過度飲酒也會傷腎,因為酒精的代謝不只需要肝臟,同樣需要腎臟,而過量飲酒容易導致高尿酸血症,能引發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

有些藥物會對腎臟有毒副作用,大部分藥物在體內代謝後,會經過腎臟排出,如果服用了這類傷腎的藥物,就有可能會導致腎臟損害。如一些中藥,雷公籐、關木通、馬兜鈴、秋水仙等。

有學者觀察到,原本腎功能正常的人在飢餓狀態下,或者大量出汗後,於短時間內吃進大量的酸楊桃汁,血肌酐會突然升高,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

《美國腎病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煎炸食物加甜飲料的飲食會導致腎病死亡危險增加一半。因加工食品中往往含有大量的鹽和磷,甜飲料中加入了大量的糖,煎炸食物含有大量的有害脂肪,而腎病患者很難將這些物質從血液中過濾掉,因而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大增。

人到老年時,過多食豆腐促使腎功能衰退。腎臟排泄廢物的能力下降,若大量食用豆腐,會使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增多,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衰退,不利於身體健康。

汽水等這些飲料中富含鉀、鈉、鈣、鎂等電解質,中老年人飲用後,因運動量小,這些電解質只能通過腎代謝排出,會加重腎臟負擔,引起腎功能異常。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