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長了這種東西要小心了!千萬不可忽視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有些人不經意間突然發現自己身上多了個腫塊,其實人體大多數腫塊都是對身體無害的,但並不是所有的腫塊都是這樣,如果身上發現這幾個地方有腫塊,千萬不可忽視,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

1、脖子上的腫塊多由皮脂腺囊腫引起,通常不會致癌。但也可能是白血病或霍奇金氏淋巴瘤的先兆,特點是常位於脖子的一側,質地堅硬。喉結附近的腫塊如果持續增大,三週還不消退,應及時去甲狀腺專科門診就醫。

2、肛門腫塊為痔瘡最多見,但有時可能由腸癌引起。如果伴有便秘、腹瀉、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昏睡、陣發性眩暈和腸道排空感異常等症狀,一定要去看肛腸科醫生。

3、肩部腫塊多為脂肪瘤,它質地柔軟表面光滑,屬於良性腫塊。脂肪瘤(lipoma)是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組織形成的良性腫瘤。多見於40~50歲的成年人。瘤體質地柔軟,圓形或分葉狀,位於皮下,可以推動,多無自覺症狀。如有不適或疼痛建議就醫。

4、口腔裡的「腫塊」。如果口腔出現白斑,用任何方法也無法消除,特別是白斑的中央出現了紅色,或是紅斑的中央變白,可能就是口腔癌的先兆。

5、如果出現在手腕上的腫塊,最常見的是腱鞘囊腫,可以找外科醫生用注射器抽走其中的液體,一般很快就能恢復。如果腫塊沒有痛感,卻越來越大,有可能是肉瘤,不過這種病較為罕見。

6、如果發現乳房腫塊,一般情況下八、九成的腫塊都屬良性,但要注意,如果乳房的形狀、大小或周圍皮膚出現了皺褶、凹陷、顏色變紅,或是單側乳房感到疼痛或不適,建議及時就醫。

7、腹股溝的腫塊也要注意。霍奇金氏淋巴瘤可導致腹股溝的皮膚下出現無痛腫塊,病變主要發生在淋巴結,以頸部淋巴結和鎖骨上淋巴結最為常見,其次是縱隔、腹膜後、主動脈旁淋巴結。病變從一個或一組淋巴結開始,很少開始就是多發性,逐漸由臨近的淋巴結向遠處擴散。症狀還包括夜間盜汗、發燒、疲勞、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皮膚發癢和出疹子。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